日本 Mitsubishi 日前公布 2004 會計年度前半年 4 月至 10 月的財務報告,與去年比較起來,全球總銷售額呈現衰退走勢,減少 1,360 億日圓為 1 兆 708 億日圓。若以地區來劃分,因為新 Colt 車型的發表,Mitsubishi 在英國、俄國與烏克蘭的銷售大幅增加,帶動歐洲地區成績上揚,總計 3,480 億日圓;只不過歐洲的勝利,卻沒有辦法在日本本土延續,因為先前隱瞞召回事件影響,使得銷售大幅滑落 1,097 億日圓,總計只有 1,828 億日圓;美國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數字也比去年下滑。

Colt 車型似乎有挽救 Mitsubishi 在歐洲地區的市場,但對於全球其他地區仍無力回天。

至於車輛銷售數量方面, 日本本地的消費者對於 Mitsubishi 品牌本身的信任度幾乎跌到谷底,比去年同期少了 75,000 輛,只賣出 96,00 輛,跌幅超過四成;北美賣出 92,000 輛也衰退 58,000 輛;目前只有歐洲表現良好,比 2003 年多賣 8,000 輛,總數達到 112,000;亞洲與其他地區大致持平,只小跌 1,000 輛,總計為 346,000 輛。

Evolution 在 WRC 的成績也一直沒有起色,但身為代表車款,優異的性能還是吸引眾多車迷購買。

因為日本以及北美地區銷售不甚理想,因此導致整體獲利大幅下滑,雖然操作盈餘比去年增加 129 億日圓,但是所有的支出計算進去,還是虧損了 635 億日圓。在後市看衰的情形下,以及額外增加的支出,Mitsubishi 上半會計年度淨虧損增加 119 億日圓,總計 979 億日圓。

Mitsubishi 的銷售逐年下滑,而去年爆發出隱瞞召回的問題之後,在日本本地,該公司的誠信已經遭到大多數人的懷疑。此外,DaimlerChrysler 今年 4 月決議不再對 Mitsubishi 增資。這些種種困境,讓 Mitsubishi 的經營更是雪上加霜。雖然說該廠仍然有一些後續車款的生產計畫,以及參與賽事的打算,但是車廠的重整計畫仍因為資金不足遭到困難,未來的發展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