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CAR 在 2 月揭露 Porsche 徵選新北市區域經銷商的消息後,歷經多月的申請、審核、面談流程後,Porsche 新北市經銷權終於確定,由義美食品創辦人高志尚家族所出資成立的尚騰股份有限公司,在眾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拿下了 Porsche 新北市的經銷權,將成為臺灣第 1 家非總代理直營的 Porsche 經銷商。預計在 2 年內完成據點的設置,正式營業,為 Porsche 車主提供服務。

Porsche 亞太要求永業汽車開放經銷商加盟,以拓展服務網路,永業於 2015 年 2 月登報公開徵集新北市區域經銷商,正式展開經銷商甄選。由義美食品創辦人高志尚家族所出資成立的尚騰股份有限公司,確認拿下 Porsche 新北市的經銷權,將成為臺灣第 1 家非總代理直營的 Porsche 經銷商。

產品熱賣,原廠要求擴充銷售及服務能量

Porsche 近年來隨著 SUV 產品的熱賣,全球不斷快速成長,是全球獲利最豐富的汽車公司之一,而臺灣市場亦在這波熱潮之中表現出色,成為全球最大的非直營市場,相較於 10 年之前,市場成長將近 10 倍之多。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亦讓原本 Porsche 總代理永業直營體系面臨極大的考驗,不但購車因全車系開放選配的方式,常需要等待半年以上的交車期,各地的維修保養亦因為車口數暴長而常態呈現飽和,造成車主的不便。

臺灣市場成為 Porsche 全球最大的非直營市場,市場成長將近 10 倍之多。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讓原本 Porsche 總代理永業直營體系面臨極大的考驗,各地維修保養亦因為車口數暴長而常態呈現飽和,造成車主的不便。

著眼於此,Porsche 亞太要求永業汽車開放經銷商加盟,以拓展服務網路,增加銷售與服務據點,提升服務的能量,永業因而在長時間規劃之後,於 2015 年 2 月登報公開徵集新北市區域經銷商,正式展開經銷商甄選。

各方大腕級人物競逐,土地取得決勝負

據了解,表現出意願的團隊超過 10 組,包含前國產車廠退休高層等各方人馬共同角逐,而甄選的狀況之中,最為關鍵的因素在於各團隊所挑選準備的展示中心用地。新北市由於人口密集、開發歷史長久,大面積商業用地相對稀少,適合做為展示中心與維修廠的用地更是取得不易,讓其成為各團隊是否進入決選的關鍵。

廣  告

在多方比較之下,最終有 6 組團隊進入了決選,與總代理永業汽車進行面談。在決選的團隊之中,包含與汎德永業集團的關係深厚的依德汽車團隊、具汽車總代理經營經驗的太古汽車團隊以及義美創辦家族所投資的團隊。而最終,義美創辦家族所投資的團隊,於最終決選中勝出,取得了 Porsche 新北市區域經銷權。

據了解,義美創辦家族團隊之所以勝出,除了義美集團良好的企業形象之外,最關鍵的還是選用土地的優勢。其所選擇新莊中正路旁的用地,雖亦有多組爭逐團隊與地主接觸,並與地主取得合作默契,唯有義美創辦家族團隊取得正式的書面合作意向書,讓其因而能在各方大腕角力之中,脫穎而出,獲得最終的勝利。

義美創辦家族所投資的團隊,於最終決選中勝出取得了 Porsche 新北市區域經銷權。義美創辦家族團隊之所以勝出,除了義美集團良好的企業形象之外,最關鍵的還是選用土地的優勢。(圖片引用自 http://www.imeifoods.com.tw/imeihistory/index.html)

尚騰汽車已設定,新據點預計 2 年後啟用

在確定取得新北市區域經銷權後,各式的準備工作已如火如荼地展開,義美創辦家族團隊已於 7 月 17 日取得公司設立登記,設立尚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做為未來經營的實體,公司董事長則由義美創辦人高志尚之女、對汽車具有高度熱誠的高易誼所擔任,而經營團隊亦可見到汽車產業經歷豐富的吳睿弘列名董事。

據了解,全新的據點將依 Porsche 最新的據點規範興建,包含全冷氣空調的維修保養區等,待與永業汽車完成各式所需程序之後,便將進行新據點的建設工作。唯因為各種設計規劃及法規流程等,最快需時 2 年才能正式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