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為進一步保護車輛及周遭行人安全,除了於 2013 年底導入針對市售車款搭載 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測試,近日更進一步宣布將在測試各車廠的 AEB 系統時,把車輛面對前方出現動態行人是否會安全煞停一併納入測試評分標準,以期讓消費者能夠更瞭解各車廠在面對主動式動態行人煞停安全防護(Autonomous Pedestrian Detection)的系統開發進程上,孰優孰劣。

對於行人安全防護與先端車輛安全系統的測試,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向來扮演監督與建立評測方法的重要地位。

行人煞停測試,Euro NCAP 展開新頁

Euro NCAP 表示,他們是國際上眾多撞擊測試當中第一個首度將主動式動態行人煞停安全防護系統(Autonomous Pedestrian Detection) 測試納入評分的單位,目的是強調透過測試各市售車廠在這方面的表現結果,讓消費者只要上 Euro NCAP 的官網查詢,就能輕鬆的分辨並選擇對車內乘員與行人安全都兼顧的車款。

藉由動態模擬測試,將可使車輛搭載的動態煞停系統,更貼近真實地測試對行人偵測與預警煞車的能力。

Euro NCAP 所執行的動態行人煞停測試方法,可以說是將原本的靜態行人撞擊防護測試,結合車對車 AEB 動態煞停測試,創造出新穎且更貼近都會行人狀態的測試模擬條件,而為了提供更完整的測試項目,Euro NCAP 準備了成人假人與 6 歲大小的測試兒童假人,作為該項測試標,同時,以左右不同方向、模擬時速 5 公里慢走與時速 8 公里慢跑等動態條件 (雙腳真正擺動,非傳統人形看板測試法),測試車輛搭載的 AEB 動態煞停系統,對於動態行人的偵測與系統反應,有無成功發揮預防碰撞的作用。

最後,Euro NCAP 也表示新的測試方法,已陸續在 Audi Q7、BMW 2-Series 、BMW i3, Ford Mondeo、Lexus NX、Mercedes C-Class、Mini Cooper、Volvo V40、Volvo XC90、 Toyota Avensis 與 Volkswagen Passat 等車系進行測試。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