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小改款的中型休旅車 Kuga。在外觀部分延續 2015 洛杉磯車展所發表的美規車型,內裝亦進行小規模改動,再加上新的入門款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強化了節能的表現。同時福特也展出了象徵旗艦車型的高級子品牌 Vignale 車款,在實用中加入了一點豪華的氣氛。而臺灣的上市日程,可能會落在 2016 年第三季到第四季。

Ford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小改款的中型休旅車 Kuga,在外觀部分延續 2015 洛杉磯車展所發表的美規車型。

歐規小改款的 Kuga 延續 2015 年在洛杉磯車展中展出的美規造型,重新設計了引擎蓋、水箱護罩、尾門、全車燈系與保桿造型等設計,不過水箱護罩、前後保桿的進氣柵與散熱孔等等皆改為黑色烤漆處理,整體造型更加內斂霸氣。內裝則延續過去的基礎設定,更新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且將方向盤按鈕重新設計。

水箱護罩與美規版本不同的地方在於改為黑色烤漆處理,整體造型更加內斂霸氣。
美規版 Kuga 水箱護罩為全鍍鉻處理。
廣  告

加入 SYNC 3 代多功能觸控螢幕,並導入 1.5 升 TDCi 柴油渦輪引擎

新車電子功能的部分,這次改款的重點在於 SYNC 3 系統,8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首度提供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手機車載連接功能。另外加入了新的自動倒車入庫停車功能,讓駕駛不用自己操駕方向盤,僅需控制剎車與油門即能輕鬆停入車位。另外附加的感應技術也能幫助駕駛在倒車離開車位時,偵測道路兩側是否有車輛經過,並且加以警示。而新一代 MyKey 技術,讓車主給其他人駕駛時,限制最高時速、並且禁止行車時打電話、限制音響最大音量等功能。

SYNC 3 系統:8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首度提供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手機車載連接功能。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新一代的 Active City Stop 防碰撞系統,現在能在每小時 50 公里的時速下運行,利用前方的感應器,當駕駛迅速接近前車時,能夠主動介入剎車,減少甚至完全避免發生車禍的機會。

動力單元的部分,小改款 Kuga 最大的特點就是加入了 1.5 升 TDCi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20 匹最大馬力,新引擎讓油耗降低到每公升 22.73 公里,並且將二氧化碳排量降低到每公里 115 克。臺灣改款上市的日期還未確定,不過根據過往經驗,將會是在海外版本上市後半年左右推出,後續的消息 U-CAR 將會為大家持續追蹤。

頂級奢華版 Kuga Vignale

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Ford 推出了象徵旗艦車款的子品牌 Vignale,而首款 Mondeo Vignale 也在 2015 年開賣。而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中,Ford 將展出了多款 Vignale 系列,其中就包括 Kuga Vignale 款。

Ford Kuga Vignale 版本,利用不同的外觀配件提升了整體質感。

外觀上與普通版最大差異,主要在於水箱護罩與前保桿下方通風口的設計,Vignale 版本的水箱護罩採用蜂巢型構造,而下方通風口則改用線條簡單的格柵式設計;另外在前葉子鈑通風口的上方,則加上了 Vignale 的立體銘牌。內裝部分最大的改變在於座椅皮面改為珍珠白色,搭配呼應水箱護罩的蜂巢式壓花,中船與門把亦同樣改用珍珠白皮面,提升整體室內質感。

外觀上最大的不同是水箱護罩改為蜂巢式構造,前葉子鈑通風口的上方,則加上了 Vignale 的立體銘牌。
座椅皮面改為珍珠白色,搭配呼應水箱護罩的蜂巢式壓花,中船與門把亦同樣改用珍珠白皮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