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原廠在近日宣布針,將對 2014 年 10 月後出廠的 Tesla Model S 車型,針對自動駕駛系統全面升級為 8.0 版本,升級的主要內容為強化雷達對於障礙物的偵測性能,輔助原有的顯影鏡頭,以改善行車的安全,原廠強調升級後將能夠克服所有各種天氣情況或路況。Tesla 表示對於最新技術相當有信心,更宣稱搭載最新雷達技術的 Tesla,就算在能見度極差的公路上遇到「飛碟」警急降落,都能夠立即做出正確的判斷。

2014 年 10 月後出廠的 Tesla Model S 車型,自動駕駛系統將全面升級為 8.0 版本,Tesla 表示本次改變雷達偵測技術將會大大提升。

將雷達導入強大的影像處理功能,自動駕駛將更加高科技

Tesla 表示自動駕駛本次推出的最新版本中,其中最大的升級,就是將 2014 年導入車輛的雷達裝置,配置更先進的信號處理軟體,能夠根據雷達偵測到的物體類別,對車輛做出及時且適當的措施,再搭配原本就配有的主攝像鏡頭和更新後圖像處理系統,將能大大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升級過後的自動駕駛系統,將雷達原先能夠偵測到的物體提升了 6 倍,更透過雷達每隔 0.1 秒的資訊更新,以提升雷達在物體偵測上的精度,透過感應後的信號回饋,正確計算出障礙物的大小與形狀,對車輛立即做出適當的反應。

廣  告
更新後的自動駕駛系統,具有多達 200 項以上的更新項目,可見 Tesla 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重視與努力。

此外,Tesla 有鑑於駕駛者行駛時,可能要應付糟糕的路況並結合多重路標的形況 (類似上下橋樑需同時注意路況及路標的情形) ,因此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還能夠運用雷達偵測地形及路況並整合當地的路標,為駕駛者規畫出完美又安全的行車路線,並能夠記錄當地的路況資訊,以確保下次路經此處時能夠更加安全。

臺灣預計 2017 年初交車的 Model S,確認將升級新系統

Tesla 此次對於自動駕駛系統做出的更新,多達 200 項以上,不論是主被動安全方面都有做出不錯的設計及措施,對於雷達功能的開發更是精益求精,除具有多項強大的偵測功能外,Tesla 也以雷達看世界來譬喻系統的強大。

雖然在 2016 年 5 月時,Tesla 曾經爆發自動駕駛車禍事故,但是各家車廠對於自動駕駛的開發仍然是不遺餘力,Tesla 更是本次的系統更新中,以強化雷達的功能作為軸心,做出大變革,昂首闊步迎接自動駕駛與行車智慧化的時代。

自動駕駛帶來的便利性有目共睹,但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完全導入現代人的行車生活當中,我們拭目以待。

當然,國內消費者最關心的臺灣市場訊息,台灣特斯拉方面表示,目前開放預訂的 Model S,預計將於 2017 年第一季陸續交車,因此,此次原廠宣布的自動駕駛系統升級 8.0 版本,屆時將搭載在導入臺灣的 Model S 車型,以提供更完善與安全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