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官方宣布,未來 Tesla 生產所有車型,都將配有全自動駕駛系統硬體設備,據了解,未來 Tesla 所生產的所有車型將標配 8 具攝影鏡頭與 12 具超音波感知器,以及資訊處理能力較上一代提高 40 倍的行車電腦,藉此達成真正的車輛全自動駕駛,而非僅處於輔助駕駛的狀態。

最近 Tesla 對於全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可說是動作頻頻,包含之前的自動駕駛系統 8.0.軟體的升級、強化雷達功能等動作,不難看出 Tesla 對於推廣全自動駕駛系統的決心。

Tesla 宣布未來 Tesla 生產的所有車型都將配備全自動駕駛系統硬體設備,當然也包含中小型豪華車款 Model 3 車型,可以看出 Tesla 對於推廣自動駕駛的決心。

8 具攝影鏡頭與 12 具超音波感應器,完整偵側道路狀況

Tesla 將把環繞車體的 8 具攝影鏡頭、12 具超音波感應器及前視雷達,列為未來新車出廠時的標準配備,據 Tesla 表示,在 8 具攝影鏡頭總計達 360 度的視角輔助下,可完全監控車體周圍半徑 250 米內的所有動靜,零死角的監控可讓全自動駕駛系統擁有更可靠的偵測感應表現。

除了能夠環顧路景的攝影鏡頭外,未來生產的 Tesla 車款更配有 12 具超音波感應器,以及能夠準確地分辨障礙物與路況的前視雷達,在多項辨識系統的輔助下,車輛全自動駕駛將可完全實現,Tesla 官方更宣稱,配備全自動駕駛系統硬體設備的 Tesla 車款,對於障礙物的感知能力已經更勝於人類的反應,可說是相當令人期待。

Tesla 將把環繞車體的 8 具攝影鏡頭、12 具超音波感應器及前視雷達,列為未來新車出廠時的標準配備,使其具備全自動駕駛的先進功能。

強大的行車電腦,資訊處理能力將提高 40 倍

新增多項路況的辨識設備,勢必要搭載強大的電腦才能處理龐大的回饋資訊,據了解,全新生產的 Tesla 車款,其行車電腦處理資訊的速度將會比上一代增加至少 40 倍以上,使得攝影鏡頭,超音波感應器以及雷達所產生的信號,能夠得到迅速且完美的整合,將帶給駕駛者最精準的自動駕駛使用體驗。

全新的路況偵測配備,以及準確的回饋資訊處理能力,Tesla 再度讓原先的自動駕駛系統脫胎換骨,辨識障礙物的能力將更勝人類的反應。
廣  告

而在新聞訊息正式公佈後,Tesla 亦釋出了搭載全自動駕駛硬體設備的 Model S 道路實測影片,甚且在片頭一開始即明確表示,駕駛座上的乘客僅是為了符合道路法規才上車,且從上車到下車,乘客唯一的動作僅有坐在車上,換言之此車即使在無人的狀態下也可全自動行駛。

在影片中,車輛除了可偵測所有在道路上行駛的其他車輛外,並會在路口自動停止偵測來車,同時在到達目的地後,更會自動至停車場尋找車位停車,完全實現了車輛全自動駕駛的未來科技。

據 Tesla 表示,為了確保這套全自動駕駛硬體設備的運作安全無虞,在正式啟用前將進行超過百萬英里的道路實際測試,而在正式啟用前,配置此套全自動駕駛硬體設備的車型,將無法使用第一代主動駕駛系統的某些主動安全輔助功能,其中包含了自動緊急剎車,碰撞預警,車道保持和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等功能,不過未來 Tesla 將會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使這些功能可與新的全自動駕駛硬體設備整合,繼續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輔助功能。

目前搭載全自動駕駛硬體設備的 Model S 以及 Model X 已正式量產,並接受消費者訂購,更多關於 Tesla 電動車最新消息,以及全自動駕駛系統的更新資訊,U-CAR 都將持續為各位車迷朋友們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