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7 年 8 月 22 日撰寫了一篇「大學生、新鮮人想要買車代步?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推薦青少年新車、中古車名單」報導,其針對美國大學生或新鮮人需要代步車的假設狀況,推薦 37 輛新車與 51 輛二手車給讀者作為選購參考。

在 8 月 25 日,U-CAR 先針對美國 Consumer Reports 開出的 37 輛新車車單裡,對照看看臺灣二手車市場裡,是否有相對應的車款,再從中推薦 2 輛轎車與 2 輛 SUV,讓需要有一輛代步車的大學生或新鮮人,在開學前能添得一輛優質、安全的代步車。

而本次,U-CAR 則是以美國 Consumer Reports 開出的 51 輛二手車車單中,同步對應臺灣的二手車市場,再選出 2 輛轎車與 2 輛 SUV,給予消費者更多的購車參考,畢竟縱使美國與臺灣還是存有差異,但是考量車輛安全、妥善率、動力、配備與消費者回饋等等,仍然值得做為一個參考。

本次,U-CAR 則是以美國 Consumer Reports 開出的 51 輛二手車車單中,同步對應臺灣的二手車市場,再選出 2 輛轎車與 2 輛 SUV,給予消費者更多的購車參考。

Honda Civic:重返臺灣的 8、9 代,1.8 升 i-VTEC 引擎帶來優異節能

從美國 Consumer Reports 開出的 51 款推薦美國市場的二手車單中,U-CAR 首先推薦的正是臺灣也曾經販售的 Honda Civic,而對照美國推薦的車款年分為 2012 年之後,意即 9 代 Civic,不過 U-CAR 在此認為 8、9 代 Civic 都是不錯的選擇。

Honda Civic 在臺灣打下非常不錯的名號,「喜美」一詞為不少臺灣民眾所熟悉,甚至有人還誤以位「喜美」即是 Honda 的中文。

雖然到了 7 代時,銷售表現與 Honda 在臺灣的總代理問題,因而宣告停產,但是到了 2006 年,8 代 Civic 重新在臺亮相後,又再次獲得非常熱烈的支持,且該具 1.8 升 i-VTEC 引擎沒有太過特殊的科技,卻創造驚人的油耗表現,U-CAR 試車組測試時還跑出每公升 22.18 公里以上的驚人表現。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到了 9 代車型再推出之後,雖然銷售成績略有下滑,但依舊有一定的熱門度,且也沿用 8 代的 1.8 升 i-VTEC 引擎,所以 U-CAR 推薦 Honda Civic,考量其車源也足夠,加上油耗表現等等,甚至外型也不會顯得老氣,對於大學生或新鮮人,不失為一個轎車選擇。

Hyundai Elantra:5、6 代造型年輕化,韓國造車品質大躍進的結晶

接著第 2 款推薦轎車,U-CAR 對照之後選出的為 Hyundai Elantra,美國推薦的 Elantra 為 2012 年份後的車型,即為 5、6 代 Elantra,正好在臺灣市場的 Elantra 也是自 5 代車型之後才又重新導入,且銷售量快速成長,所以若要在臺灣尋找 5 代之後的二手 Elantra,難度並不高,也能有足夠的車源做多方比較。

5 代 Elantra 在推出之時,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從外到內都可察覺,更顯年輕化的風格一改過去韓國車老氣沉沉的刻板印象,所以其實外型的討喜度也受到不少消費者的支持。當然,5 代 Elantra 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可不只是外型的改變,因為這也是韓國造車品質大躍進的結晶,操控以歐系車款的操控風格為師法對象,車室空間也更加寬敞,甚至行李廂可藉由 6/4 分離式的後座椅設定,提供更為靈活的車室置物空間變化機能。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所以對於大學生或新鮮人,Elantra 年輕化的外型、師法歐洲車的操控、寬敞的車室以及後行李廂的機能,都頗能滿足大學生的需求。當然,要再說明,6 代 Elantra 在臺灣才於 2017 年上市,車源或許相對少了一些,不過不論是 5 代或 6 代,都是可以考輛的轎車車款。

廣  告

Volkswagen Tiguan:德系動力操控、寬敞空間、豐富安全配備

再來是二手 SUV 的推薦,U-CAR 挑選其中一款為 Volkswagen Tiguan。Tiguan 於 2008 年在臺灣上市第 1 代車型,2011 年推出小改款,一直以來都是不少消費者想入主進口 SUV 的車單選項。

畢竟身為來自德國的百萬級距 SUV 車款,加上汽柴油渦輪引擎的充沛動力,以及車室空間設計讓乘客更為舒適,包含上拉的中控臺對於膝部空間的餘裕有著相當的助益,而高車頂的設計,對於頭部空間亦有極佳的表現,這都讓滿載出遊更為舒適。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當然,U-CAR 推薦 Volkswagen Tiguan,還有其中一點就是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至少 6 具以上的氣囊數等等,對於新鮮人開車在外、載著同學朋友出門,都是一種保障。所以參考臺灣的二手車市場,也能找到一定數量的二手 Tiguan,可作為給予大學生或新鮮人的 SUV 代步車。

Mitsubishi Outlander:較低入手門檻、寬敞空間與行李廂容積

最後一款 SUV 的推薦,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有推薦 Mitsubishi Outlander,為 2007 年份之後的車型,這正好也是第 2 代 Outlander 導入臺灣並且國產化的車型。

所以包含第 2 代與第 3 代 Outlander,在國內都有一定的銷售量,且當時的新車價都還滿平易近人的,所以時至今日的二手車價雖然會因車況、車齡而有所差異,但以 SUV 整體來說並不會過於昂貴,因此推薦給大學生或新鮮人,如果預算較為有限但又想考慮 SUV 車款,不妨可參考 Mitsubishi Outlander。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此外,Mitsubishi Outlander 在乘坐空間表現也有一定水準,甚至後行李廂容積的表現也相當不錯,舉例像第 3 代車型,原廠設計的後行李廂是足以放入第 3 排座椅的,所以其行李廂容積勢必具有一定水準。對於大學生要搬宿舍等等的需求,是相當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