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東京車展,即將於 10 月 27 日正式揭開序幕,身為地主之一的 Toyota 陸續公布即將展出的車款,其中有一款名為「GR HV Sports Concept」的油電運動化概念車,除了極似 86 的車身進行頭尾造型微整外,自排與手排同步兼具的設計也是一特別之處。

Toyota 其中有一款名為「GR HV Sports Concept」的油電運動化概念車,除了極似 86 的車身進行頭尾造型微整外,自排與手排同步兼具的設計也是一特別之處。

根本就是 86 的油電兄弟?結合 Toyota TS050 Hybrid 的車燈設計

根據 Toyota 原廠公布的車身尺碼,長 x 寬 x 高分別是 4,395 毫米 x 1,805 毫米 x 1,280 毫米,對照現行的 86 則是 4,240 毫米 x 1,775 毫米 x 1,320 毫米,相去不遠,不過從車身的線條設計,幾乎可以看出 86 的影子,猶如以 86 為基礎下去針對一些部位進行修改。

GR HV Sports Concept 從車身的線條設計,幾乎可以看出 86 的影子,猶如以 86 為基礎下去針對一些部位進行修改。

Toyota 表示,GR HV Sports Concept 在車頭車尾都有取自於 TS050 Hybrid 賽車的設計概念,包含頭燈採用雷同的直列式 LED 燈組;車尾部分,從車燈位置向下延伸連接至後分流器的設計也是仿效 TS050 Hybrid 的樣貌。

GR HV Sports Concept 在車頭車尾都有取自於 TS050 Hybrid 賽車的設計概念,包含頭燈採用雷同的直列式 LED 燈組;車尾部分,從車燈位置向下延伸連接至後分流器的設計也是仿效 TS050 Hybrid 的樣貌。

除了上述這些與 86 較為不同的地方之外,GR HV Sports Concept 還改採 Targa 電動收折敞篷車頂,同時取消 86 的後座設定,改放置了電池組,形成一輛雙門雙座敞篷油電跑車,不過原廠表示仍然是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而整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是由 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所調校,不過詳細的動力單元目前仍不得而知。

GR HV Sports Concept 還改採 Targa 電動收折敞篷車頂,同時取消 86 的後座設定,改放置了電池組,形成一輛雙門雙座敞篷油電跑車。
廣  告

可以是手排或自排,但應該叫做手自排或自手排?

接著室內座艙的設計,同樣感受到與 86 非常相似的鋪陳介面,不過在變速箱設定部分,除了 6 速手排的紅色排檔頭之外,在中控台的三環儀表下方,還有著自排的按鈕設計,根據原廠的說明,平時駐車、倒車等等仍是透過 P、R 的按鈕,不過只要按下最右邊的紅色 M 按鈕,便可從自排切換成手排模式,使用傳統的 6 速手排操作。

在中控台的三環儀表下方,還有著自排的按鈕設計,根據原廠的說明,平時駐車、倒車等等仍是透過 P、R 的按鈕,不過只要按下最右邊的紅色 M 按鈕,便可從自排切換成手排模式,使用傳統的 6 速手排操作。

此外,6 速手排的排檔頭,除了享受手動換檔的樂趣,同時也是引擎啟閉的開關,只要將紅色殼子打開,便猶如戰鬥機飛彈發射按鍵的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藏在裏頭,可說是相當具有創意性。至於 GR HV Sports Concept 後續還將有什麼新鮮處,敬請鎖定 U-CAR 的相關報導。

6 速手排的排檔頭,除了享受手動換檔的樂趣,同時也是引擎啟閉的開關,只要將紅色殼子打開,便猶如戰鬥機飛彈發射按鍵的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藏在裏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