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Smart Fortwo 將與 Concepti共用引擎,準備於 2007 年取代下圖的現行 Fortwo。

根據 Mitsubishi 的官方資料,10 月 28 日證實 Mitsubishi 將與 DaimlerChrysler 旗下的迷你車品牌 Smart,進行一款引擎合作計畫。Smart 看上目前仍在東京車展展出的 Mitsubishi 新世代迷你概念車-concepti,依照合作計畫,Smart 準備將搭載於 I 的系列引擎,移植至預計 2007 年上市的下一代 Smart Fortwo 上,屆時 Mitsubishi 的迷你車 i 將與 Smart Fortwo 擁有相同的動力引擎,此項計畫將為全球車廠合作新添一筆。

雙方迷你小車,06 與 07 年陸續推出

Smart 方面表示,自 1998 年問世的現行 Fortwo,產品週期將延續至 2007 年,而新一代 Fortwo 亦預計同時接棒,屆時將搭載 Mitsubishi 為其新一代迷你車所開發的引擎,包括數款自然進氣宇渦輪增壓引擎,將成為新一代 Fortwo 的動力來源。至於 Mitsubishi 的新世代迷你概念車-concepti,上市時程將比下一代 Fortwo 提早一步,Mitsubishi 表示 concepti準備上市 2006 年 1 月正式上市。

Mitsubishi 亦強調,在全球合作與經濟效益考量下,近年來已與 DaimlerChrysler 集團進行許多合作計畫,此次的共用引擎計畫不但能有效降低成本,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能創造雙贏的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