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 擔任東北亞洲區域主管的 Rüdiger Grube 博士,已正式辭去 Mitsubishi 董事會主席一職。

位於德國 Stuttgart 的 DaimlerChrysler AG 集團總部,於 11 月 11 日正式向全球宣布最快 11 月底,將拋售所持有的所有 Mitsubishi 股票,此次大規模拋售 Mitsubishi 高達 12.4%的股票,將為 DaimlerChrysler 集團挹注約 5 億歐元的資金,折合台幣約 200 億元。

宣稱合作計劃不變

DaimlerChrysler 同時表示,該集團目前與 Mitsubishi 所有合作計畫,而不會受到此次拋售股權的影響,包括雙方敲定的引擎生產計劃、共用汽車底盤與相關機件,以及在歐洲、北美、中國與南非等地區,合作生產多款 SUV、Pickup 與乘用車等多項合作計畫,仍然將依照原先的合作方案推行。

退出 Mitsubishi 董事會

不僅如此,DaimlerChrysler 聲稱未來將會在雙方互惠的前提下,擴大與 Mitsubishi 的合作關係。隨著 DaimlerChrysler 在 Mitsubishi 股權的改變,代表 DaimlerChrysler 一方的 Mitsubishi 現任董事會主席 Rüdiger Grube 博士,已於同時宣布辭職,象徵 DaimlerChrysler 退出 Mitsubishi 管理階層。因此,雙方的合作計畫是否能依目前宣稱的維持不變,有待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