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3 月 30 日將進行的第 17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售後編輯謝明翰,帶大家來看看可從何種管道得知車輛召回訊息?國內車輛安全評等 TW-NCAP 有何最新進度?以及如何預防開車門的碰撞意外?有興趣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

本週第 17 集【U-Live 直播】,會由 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售後編輯謝明翰,帶大家來看看可從何種管道得知車輛召回訊息等議題。

【U-Live 直播】第 17 集

車輛召回事件時有所聞,如何得知相關訊息與因應?

相信讀者們對於近期國內外的車輛瑕疵事件皆有所印象,舉凡高田安全氣囊瑕疵、神戶鋼鐵造假事件,所影響的層面及規模便相當廣、括及零組件供應鏈及各大品牌車款,但當消費者自己面對到車輛瑕疵時該如何因應?又要從何得知正確的車輛召回訊息?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售後編輯謝明翰,將和網友們在直播中進行討論!

相信讀者們對於近期國內外的車輛瑕疵事件皆有所印象,但當消費者自己面對到車輛瑕疵時該如何因應?又要從何得知正確的車輛召回訊息?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售後編輯謝明翰,將和網友們在直播中進行討論!

U-CAR 募資《T-NCAP 自己撞撞看》眾志未成,TW-NCAP 卻有最新進度?

另外,雖然 U-CAR 先前發動的募資 1,800 萬、《T-NCAP 自己撞撞看》計畫並未成功,但是在各方關注「臺灣增設 TW-NCAP」的提案之下,近期便有立法委員揭露交通部向其報告的最新規劃期程,包含至 2021 年的階段計畫,以及目標在 5 年內評等車型要涵蓋 70%國內市售車輛、相關檢測項目都有了更新資訊,英凱與明翰也會在直播中帶網友們來瞭解。

在各方關注「臺灣增設 TW-NCAP」的提案之下,近期便有立法委員揭露交通部向其報告的最新規劃期程。圖片引自林淑芬立委臉書粉絲團。

如何避免隨意開車門、造成悲劇憾事?觀念與科技協助相當重要

最後,因 2018 年 3 月 10 日臺南市安平區發生了一場由「未注意後方來車開啟車門」造成的交通悲劇,U-CAR 除了以「隨意開車門?天使折翼的慘痛啟示!─從科技到人性,所有用路人都該知道的事」專文,來探討如何避免悲劇再度發生,也會藉由【U-Live 直播】帶大家瞭解目前有什麼樣的相關科技與觀念,能夠提前防範這樣的憾事,對周遭的用路人與行人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先前臺南市安平區發生了一場由「未注意後方來車開起車門」造成的交通悲劇。如何避免悲劇再度發生?目前有什麼樣的相關科技與觀念,能夠提前防範這樣的憾事?【U-Live 直播】中也會帶網友們來瞭解。

有關車輛召回、TW-NCAP 與隨意開啟車門議題相關提問,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英凱與明翰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0025/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