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Porsche 於 2015 年 10 月推出 Mission E、2018 年 3 月推出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這 2 款純電動概念車後,不難看出 Porsche 即將把品牌擴展到電動化的野心,而在 Mission E 家族車系量產並擴張後,近日國際汽車產業媒體 Automotive News 在北京車展的採訪報導,揭露 Porsche 原廠預計到 2025 年左右,旗下車款的銷量將會有 50%是電動車型,屆時,Porsche 產品線的動力系統,將會跟現今所搭配有顯著差異。

Porsche 在 2015 年 10 月推出 Mission E 純電動概念車,是品牌邁入電動化的關鍵,而原廠也預計到 2025 年時旗下車款的銷量將會有 50%是電動車型。

品牌純電動第一步-Mission E 概念車

於 2015 年 Porsche 所隸屬的集團福斯之夜亮相登場的 Mission E 概念車,可以視為 Porsche 品牌邁入電動化的第一步,除了擁有前衛的設計之外,最大亮點便是它的傳動系統,採用 2 具 PMSM 永磁同步馬達,可提供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並在 12 秒內達到時速 200 公里。

延續品牌設計,Mission E 擁有更前衛的外觀設定,採用 2 具 PMSM 永磁同步馬達,最大可輸出超過 600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

Mission E 還配置了 800 伏特充電埠,是現行電動車所採用 400 伏特的 2 倍,除了可縮短充電時間之外,藉由更輕、更細的銅線傳導電力,更能夠達到輕量化的效果,續航能力部分,滿電狀況下可續航超過 500 公里,電池在 15 分鐘內即可充至 80%電量,得以行駛 400 公里,可以說是擁有相當便利、順暢的電力系統。

採用現行電動車所採用 400 伏特充電埠 2 倍的 800 伏特充電埠,讓 Mission E 在 15 分鐘內即可充至 80%電量,得以行駛 400 公里,滿電狀況下更可續航超過 500 公里。
廣  告

Mission E 車系的開枝散葉-Cross Turismo 概念車

迎合全球車壇休旅化的趨勢,Porsche 於 2018 年 3 月發表了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以跨界休旅車的形式成為 Mission E 家族的第 2 位成員,外觀看上去像是加寬、低趴的 Cayenne 車型。傳動系統與 Mission E 擁有相同配置,不過更加上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它符合其休旅車的車型定位。

第 2 款 Mission E 家族的跨界休旅車型- Cross Turismo 則甫在 2018 年 3 月向世界公開,在延續 Mission E 的動力系統下,加上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成功就在不遠處- Panamera E-Hybrid

當然 Porsche 不是隨意定下品牌發展方向,原廠表示在第 2 代 Panamera 上市後,有高達 6 成的買家選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E-Hybrid,可以說是高度肯定這樣的車型配置。而 Porsche 也表示在下一代的 911 跑車中,將會有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車型可供選擇。

新一代的 Panamera 有高達 6 成的買家選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E-Hybrid,可以說是高度肯定這樣的車型配置。

首款量產電動車 2019 年發表,大幅轉型電動迎合中國強大需求

Porsche 原廠將在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而預計也會是以 Mission E 作為雛形,並且將會持續開枝散葉,以邁向 2025 年品牌一半銷量的車型皆為電動車型為目標,邁向綠能與性能兼具的品牌里程碑。當然,Porsche 原廠會針對動力系統做出大幅度的轉變,一方面是為因應全球市場對於節能環保車款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國市場已躍升推動全球電動車市場的巨大火車頭,Porsche 自然不會不懂得如何迎合最大買家的商場不變道理。

Porsche 首款電動車將以 Mission E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並預計在 2019 年正式發表,原廠同時也期望在 2025 年達到品牌一半銷量的車型皆為電動車型,邁向綠能與性能兼具的品牌里程碑。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