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 Mission E 概念車後,來自德國的跑車廠 Porsche,就持續以 Mission E 作為核心,跟全球溝通品牌量產電動車的重要進程,包括採四門轎跑設計概念的 Mission E,量產時程也落在 2019 年。現在,Porsche 原廠藉由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的舞臺,再次將 Mission E 家族版圖擴張至跨界休旅領域,盛大舉行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的全球首演!

醒目的新型矩陣式 LED 頭燈並與兩側進氣口造型,讓各界都清楚知道,Mission E Cross Turismo 在設計淵源,能跟 918 Spyder 和 Porsche 賽車產生緊密的連結。
廣  告

著眼全球龐大休旅市場,電動車初跨入 CUV 跨界休旅車領域

以跑車起家的 Porsche 車廠,當然不會忘記近十幾年,在 Cayenne 與 Macan 等運動休旅車系的成功,對於品牌興盛的巨大貢獻,因此,跨入電動車新領域,納入運動休旅車有其必然性,這次,以當前車壇最熱門的 CUV 跨界休旅車切入,讓這款車長擁有逼近 5 公尺 (4.95 公尺) 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在跨界設計概念下,以較一般轎車高的離地高度,但刻意壓低車身重心的流線身形,結合下半部往兩側放大的寬厚腰線,讓造型依然是很 Porsche 家族設計風格。

逼近 5 公尺的車長,Mission E Cross Turismo 稱得上是大尺碼的跨界休旅車,但車身形式仍維持 Porsche 跑車一脈相傳低伸寬厚的經典造型韻味。
純電動系統,讓以往強調大動力大排氣量的尾管自此消失,如何保留後保桿威武的特徵,或許才是設計師頭疼的地方之一。Mission E Cross Turismo 以深色分流器、大面積橫柵與中置象徵節能的藍色飾條,堆疊出冷酷風的高性能感。

動力系統部分,Mission E Cross Turismo 主要延續 Mission E 的架構,搭配採用 2 顆永磁同步馬達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達到超過 600 匹 (440 kW)的最大動力輸出,更可於 3.5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12 秒內就能讓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輕鬆飆到時速 200 公里,整體表現其實跟 Mission E 不分軒輊,當然,在電力驅動系統共用下,原廠表示 Mission E 採用的 800 伏特快速充電埠設計,也將沿用到 Mission E Cross Turismo,讓量產版本的每款 Porsche 電動車,都能快速完成充電,好儘快享受駕馭樂趣。

若讀者對於 Mission E 座艙中控模組有印象的話,應該能立刻將兩車產生連結,但隨著座艙科技的進步,Mission E Cross Turismo 不僅擁有液晶顯示的駕駛儀表,也將中控螢幕更為放大,採用延伸近半中控臺寬度的大面積螢幕,提供更高度數位化的資訊顯示。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座艙的配置採用獨立式四座設計,設計概念有很濃厚的運動桶椅風格,其實跟 Mission E 相當接近。不過,跨界休旅的設定,讓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新增大片全景玻璃,增添不少休旅運動風。

不只是概念車而是量產預告,Mission E 家族首發量產敲定 2019 年

回到文章一開始所提的 Porcshe 電動車量產進程,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此次也再度於宣示,基於 Mission E 電動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即將於 2019 年問世推出,當然,這也代表技術平臺共用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不僅也是款針對實際道路用車環境,所開發的 Porsche 全新電動車作品,距離量產化實車的推出,相信也是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