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區的和泰汽車企業總部大樓,象徵集團蓬勃發展。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繼 2003 年獲國家品質獎後,今年再度榮獲第四屆「卓越服務獎」。「卓越服務獎」由天下雜誌與全球最大管理顧問公司 Accenture 共同主辦,經濟部技術處、台大管理學院及 e 天下雜誌協辦,是國內服務業的標竿獎項。今年得獎企業為: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王品台塑牛排、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及信義房屋等五家。

總經理張重彥在得獎感言中指出:「Toyota Way 豐田精神,在持續改善、挑戰目標及人性的尊重。獲得『卓越服務獎』只是起點,如何將卓越服務再升級,不斷以創新的方法滿足並超越顧客的期待,將是和泰汽車今日的課題及未來的挑戰」。

和泰汽車張重彥總經理(右一),代表公司接受頒獎時表示,感謝公司上下全體同仁的付出與廣大消費者的支持,並期待未來能持續精進。

7 項指標評審,建立服務標竿

卓越服務獎的目的,是為鼓勵運用創新及卓越服務能力,來提升營運績效的企業。依照 7 項指標評審:策略運用、制度化流程、資訊科技運用、創新能力、人員的訓練與執行、顧客滿意及績效提升。透過公開競賽,讓在市場上不同領域的企業互相學習,進而提升台灣經濟及國際競爭力。

和泰汽車本次以「總是為你設想」專案脫穎而出,專案由調查顧客需求開始,在了解顧客的期待,「不要等太久」後,而展開一連串的改善及創新作法。其中包含:「創新服務流程」、「推出多元顧客關懷活動」、「運用資訊科技」、「強化教育訓練與人員激勵」。不僅讓客戶維修等待時間大幅縮短,也降低了維修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