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正式宣布預計 2018 年 10 月起,在歐洲市場提供 CR-V Hybrid 車型予消費者購買,是繼日本、中國大陸等市場後,導入 Honda CR-V Hybrid 車型的地區,交車時間預計在 2019 年初,其採用 Honda 的 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 ,i-MMD 技術,動力由 2.0 升 i-VTEC Atkinson 汽油引擎、以及 2 具電動馬達提供,擁有 135kW(184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最大扭力達 315Nm(32.1 公斤米)。

Honda 正式宣布預計 2018 年 10 月起,在歐洲市場提供 CR-V Hybrid 車型予消費者購買,交車時間預計在 2019 年初。(圖片為現行歐規 CR-V)

提供 EV Drive、Hybrid Drive、Engine Drive 三種行車模式

根據 Honda 指出,CR-V Hybrid 提供有 EV Drive、Hybrid Drive、Engine Drive 三種行車模式;EV Drive 顧名思義為純電動模式,不過受限於電池容量較小,純電行駛里程不高,先前 U-CAR 於中國大陸所試駕的 Accord Hybrid,其純電行駛里程不超過 2 公里,雖然車型不同,但也提供一定程度的參考標準。純電模式適合的環境,例如深夜進出車庫不想打擾到家人或鄰居、走走停停的雍塞道路等,就可切換至 EV Drive。

CR-V Hybrid 提供有 EV Drive、Hybrid Drive、Engine Drive 三種行車模式。
廣  告

至於 Hybrid Drive 與 Engine Drive,前者指的是汽油引擎運轉的動能,提供予發電機回充至電池,由電動馬達驅動車輛;後者 Engine Drive 則以汽油引擎為主,直接將動力傳導至輪胎,提供駕駛人較為動感的操作回饋。

Hybrid Drive 模式下,汽油引擎運轉的動能,提供予發電機回充至電池,由電動馬達驅動車輛。
CR-V Hybrid 採用了全新的 Driver Information Interface 操作介面,可提供駕駛人掌握 Hybrid 狀態與資訊。(圖片為現行歐洲 CR-V)

而臺灣消費者感興趣的話題,應該是 Honda CR-V Hybrid 車型是否未來有機會導入販售,根據我們先前掌握的消息以及合理推斷,短期內應該機會不高,此外像是 7 人座版本,可能也不會導入;未來若原廠有更新的訊息或計畫,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