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9 月 24 日,本田技研工業,也就是大家熟知的 Honda,迎來了創立 70 周年的里程碑。作為創立 70 周年的紀念,Honda 以「ORIGAMI」為主題,製作了一部品牌形象影片,透過令人驚豔的呈現方式,以「摺紙」傳達品牌意象。

研發技術的累積,創造無限可能性

Honda 之所以採用摺紙作為創作主軸,是因為摺紙的內涵與 Honda 的品牌精神十分相似。摺紙是將形象具體化的物體,從一枚摺紙開始,能夠延展出無限的可能性,與 Honda「The Power of Dreams」的涵義如出一轍。將摺紙攤開後的摺痕,每一道都是不同作品所留下的,就如同 Honda 的技術累積,不論是摩托車還是汽車,甚至是機器人、噴射機,Honda 多年來的進化就像摺紙一樣,透過技術的改良演進,創造出新世代作品。

未使用動畫特效,定格拍攝已有經驗

這部影片沒有使用任何的 CG 動畫特效,包括佈景、人物與 Honda 產品,全都是由摺紙做成,物體動作與摺紙展開也是逐一調整,一格一格的拍攝而成。製作團隊的想像力、創造力與毅力都十分令人佩服。

其實這並不是 Honda 第一次運用紙來製作形象影片,在 2015 年時 Honda 曾發布名為「Paper」的影片作品,以成千上萬的繪圖製作定格動畫,讓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相信夢想的力量,創業以來不忘初衷

除了影片以外,Honda 也開設了特別網頁介紹影片當中出現的產品(https://www.honda.co.jp/origami/?page=origami),其中也有連結至 Honda 輝煌歷史的頁面(https://www.honda.co.jp/guide/history-digest/)。Honda 創業以來,不斷追求著「夢」,以及「人們的笑容」。70 年過去,Honda 仍懷抱著初衷,未來 Honda 也會持續相信夢想的力量,為世人帶來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

廣  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