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9 年上海車展上,首度帶來以現行 C-HR 車系、以及中國市場雙生車型 Izoa 為基礎,所打造出的純電動車款 C-HR EV 及 Izoa EV ,且預告將在 2020 上半年開始在中國市場推出 ,並接續在 2019 廣州車展帶來 Lexus UX 300e 純電車型。而在 4 月 20 日 ,Toyota 則透過中國官方網站,首度揭示 C-HR EV、Izoa EV 以及 Lexus UX 300e,將在 4 月下旬於中國市場上市,不過現今仍未公布新車正式售價。

Toyota 透過中國官方網站,首度揭示 C-HR EV、Izoa EV 將在 4 月下旬於中國市場上市,不過現今仍未公布新車售價。

在臺灣市場部分,U-CAR 先前報導已指出,C-HR EV、Izoa EV 以及 Lexus UX 300e 皆是 Toyota 為了中國與其他市場,有 CAFE 規範急迫性或者電動車政策鼓勵制度而生的作品。相較之下臺灣還沒有那麼迫切的導入壓力,而以 全新 e-TNGA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開發的純電動車,預計才會是和泰汽車將導入國內的純電動車產品。

Toyota C-HR EV、Izoa EV 與 Lexus UX 300e,可算是 Toyota 為了對應中國在替代能源車的法規要求,屬於原廠開發規劃中「緊急插隊」的特殊產品、以汽油車改以電動馬達與電池加入的純電動車,相較之下臺灣還沒有那麼迫切的導入壓力,所以引進的可能性相當低。

根據原廠揭示的新車訊息顯示,C-HR EV、Izoa EV 在延續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下,透過將電池配置在車身底部的設計,在不犧牲車內空間的前提下亦降低車身重心,且將電池組設計成車體的一部分,藉此進一步提升車身剛性表現,其車身剛性較現行汽油動力車款提升 20%,車身重心降低 14%。另外原廠亦針對懸吊系統重新調校,使其操控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皆獲得進一步提升。

Lexus UX 300e 將在 4 月 26 日於中國市場發表,但原廠目前並未揭示中國市場車輛規格及新車售價。
廣  告
原廠強調 C-HR EV、Izoa EV 使用高電壓迴路設置在鋰電池組中央,並透過冷風管把電池內部包圍起來的構造,藉此形成緩衝區來保護電池單體和高壓迴路。且為了提高防水和防塵性能,電池組設計成密閉結構,同時使用密封膠條兼顧防水和防塵性能,電池底部亦進行防銹塗裝。

針對車輛所搭載的鋰電池組部分,原廠亦強調其使用高電壓迴路設置在電池組中央,並使用冷風管把電池內部包圍起來的構造,藉此形成緩衝區來保護電池單體和高壓迴路。且為了提高防水和防塵性能,電池組設計成密閉結構,同時使用密封膠條兼顧防水和防塵性能,電池底部亦進行防銹塗裝。同時電池組內各種零件亦具備多重檢測感應器,在電池發生異常時可以即時加以控制,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而原廠也針對電池組進行熱穩定性、擠壓、浸水等一系列試驗,確保電池組的整體安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