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臺灣標配售價新臺幣 1,280 萬元起、擁有絕美流線輪廓與全新高科技內裝的 Ferrari Roma,10 月 28 日在 1984 至 1997 年間連續舉辦多年、2016 年重啟的 2020 年「Car Design Award 汽車設計大獎」中,一舉奪得「量產車組別」的桂冠,再次展現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深厚的設計實力。

擁有絕美流線輪廓的 Ferrari Roma,10 月 28 日在 2020 年「Car Design Award 汽車設計大獎」中,奪得「量產車組別」的最高殊榮。

由義大利《Auto & Design》雜誌於 1984 年發起的「Car Design Award 汽車設計大獎」,2020 年在 12 位來自《Auto & Design》雜誌等多家國際汽車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團中,將「量產車組別」的最佳設計,頒給了 Ferrari Roma,亞軍與季軍則為 Porsche Taycan 和 Land Rover Defender;評審團表示: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團隊,在 Roma 上取得了卓越成就,將這輛跑車優雅、動人、前衛的設計風格,以 21 世紀的全新視角、重新演繹了 GT 車型的經典線條。

由 Flavio Manzoni (圖中左 1)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團隊,以 Roma 拿下了 2020 年「Car Design Award 汽車設計大獎」的「量產車組別」桂冠。
2020 年「Car Design Award 汽車設計大獎」的「概念車組別」與「品牌設計語言」最佳設計,則是分別由 Hyundai 與 Porsche 所拿下。

作為躍馬品牌旗下最新 2+2 座硬頂跑車,Roma 不只擁有雋永的外型設計、強悍的動力性能及靈活的操控,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的獨特設計,更讓它成功地以現代語彙詮釋了 1950 至 1960 年代盛行於羅馬優雅不羈的生活方式,並將它以「Roma」命名,喚起世人的共鳴。

Roma 和諧的車身比例與優雅線條,便是來自圖下經典的 Ferrari 250 GT Berlinetta Lusso 之設計。
廣  告

設計風格方面,Roma 和諧的車身比例與優雅的線條,不僅是來自經典 Ferrari 250 GT Berlinetta Lusso 的設計,並以前衛現代的設計語彙,突顯了雋永精煉的格調,且以流暢的線條展現出紅鬃烈馬標誌性的運動風格。

Roma 的內裝採用的是「雙座艙」設計,可讓駕駛人和乘客充分享有互不干擾的空間及區域,且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方向盤┌並導入觸控按鍵,駕駛座前方還有 16 吋的曲面數位儀錶板。

至於「Car Design Award 汽車設計大獎」的「概念車組別」設計獎項,則是頒給了 Hyundai 設計團隊的 Prophecy project、Bentley 設計部門的 EXP 100 GT,以及 Seat Cupra 的 Cupra Tavascan,而「品牌設計語言」方面的前三名,最後則是由 Porsche、Peugeot 和 Mazda 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