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Ferrari 品牌進入中國市場 30 周年 (中國第一輛 Ferrari 是北京富商李曉華在 1992 年於北京所購得的 348),Ferrari 旗下的個性化訂製中心,特別攜手中國著名新銳設計師蔣瓊耳、於昨晚 (11/16) 發佈新作:一款大量融入中華文化與傳統工藝的「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為慶祝品牌進入中國市場 30 周年,Ferrari 個性化訂製中心特別攜手設計師蔣瓊耳,發表「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的外觀車色,是以一種近似中國傳統胭脂紅 (Rosso Magma Glossy) 的躍馬啞光銀 (Sanusilver Matte) 作為主基調,並在引擎蓋、車頂和行李廂蓋,搭配了靈感來自明朝傢俱比例、貫穿車身和內飾的條紋飾線。

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的車色以躍馬啞光銀 (Sanusilver Matte) 為主基調,並在引擎蓋、車頂和行李廂蓋,搭配了紅色的條紋飾線。

此外,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的車尾造型十分俐落,尾燈保留了獨特的鑲嵌式設計、4 個尾燈並排分列兩旁,雙邊四出式排氣尾管的設計則突顯了它的不凡動力,並於後車窗設置有可移動的擾流板,車輛高速行駛時、它會自動向上打開,產生強大的下壓力。

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還選配了碳纖維的側裙與後下擾流,雙邊四出式排氣尾管則突顯了它的不凡動力。

座艙內,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則是換上了擁有個性化定制標識的碳纖維門檻,並配置有一個採用中國傳統漆飾技術的紅金斑鳳梨大漆車鑰匙盒,並在中央扶手的後方、鑲嵌有選用金鑲玉工藝印刻的中文「叁拾」和「30」之專屬紀念銘牌。

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的座艙配色,完整的呼應著外觀之風格。
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中央扶手的後方、鑲嵌有選用金鑲玉工藝印刻的中文「叁拾」和「30」之專屬紀念銘牌。
廣  告

而且為了結合中華文化雅韻,設計師蔣瓊耳還為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設計了多項專屬生活紀念套件,包含有以紫檀和水晶製成的四季芳香擴散器、紅金斑鳳梨大漆茶器,紫檀雪茄盒、硯石煙缸、竹絲扣瓷茶具、宣紙風箏、羊絨氊子蓋毯,瑪瑙與皮製的跳棋玩具等,可分別置於手套箱、置物槽、扶手箱與後備箱內,蘊藏著對生活品質與格調的探索和追求。

設計師蔣瓊耳還為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設計了可收納進手套箱的專屬紅金斑鳳梨大漆茶器。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法拉利中國 30 年特別紀念版 Roma 依舊搭載排氣量 3.9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能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只需 9.3 秒,且擁有超過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