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1 月於義大利羅馬全球首演的 Roma 車系,是 Ferrari 原廠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設計的品牌最新 2+2 座 GT 跑車,新車於 2020 年 9 月由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導入國內上市,新車含臺灣標配的國內售價為新臺幣 1,280 萬元起。

Ferrari 近期在社群媒體透過影片預告將在 3 月 16 日發表新車型,推估將是 Roma 車系中的全新敞篷車 Roma Spider。

近期 Ferrari 首度於社群媒體上透過影片預告,將在 2023 年 3 月 16 日帶來一款特別的車型,影片中雖僅有新車方向盤的部份影像露出,但有極高的可能性,即是以現行 Roma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敞篷車型 Roma Spider。

Roma Spider 偽裝測試車款於 2022 年已被海外媒體捕獲,但在重度的外觀為裝下無法辨識其採用電動軟頂或硬頂設計,外媒亦指出 Roma Spider 將不會取代 Portofino M 車款。(圖示為現行車款)

事實上 Roma Spider 的偽裝測試車款,在 2022 年即被海外媒體捕獲,測試車雖然身覆厚重的外觀偽裝,但由頭燈及尾燈的特殊造型,仍可辨識出其身份,車頂部分雖可看出其與現行硬頂車款的差異性,但仍無法清晰辨別其會採用電動軟頂或硬頂的設計,此外海外媒體亦指出 Roma Spider 的推出,將不會取代現行 Portofino M 車款。

Roma Spider 預期將搭載與 Roma 相同的動力基礎, 配置一具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具動力在 Roma 車款上可發揮出 6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雖然 Roma Spider 的新車相關規格尚未釋出,但預期其將搭載與 Roma 相同的動力基礎, 配置一具已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且由於敞篷機構帶來額外的車身重量,其加速秒數預計將較現行車款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