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將再次改寫品牌在臺掛牌銷售紀錄的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11/22) 不但於坐落於內湖區的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Ferrari 的最新軟頂敞篷超級跑車:Roma Spider,除了為其開出新臺幣 1,353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外,還將以兼容復古與前衛的新世代設計語彙、出色的性能表現與操控,重新在臺演繹原廠「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的開發理念。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於坐落於內湖區的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Ferrari 的最新軟頂敞篷超級跑車:Roma Spider,並開出新臺幣 1,353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圖左為 Ferrari 大中華區總裁 Giuseppe Cattaneo,圖右則為臺灣蒙地拿 Ferrari 品牌總經理劉冠甫)。

設計靈感來自 250 GT 2+2 與 250 GTO 的 Roma Spider,是 Ferrari 自 1969 年推出 365 GTS4 後,相隔 54 年、再次於前中置引擎車型搭配軟頂敞篷的躍馬車款;Roma Spider 承襲了 Roma 的「2+」空間規劃,也保留了相同的車身比例與線條輪廓,車身尺碼的長、寬與高,分別為 4,656mm、1,974mm 及 1,306mm,軸距 2,670mm,僅有車高較 Roma 多出 5mm 而已,其餘參數兩者完全相同。

Roma Spider (圖上) 是 Ferrari 自 1969 年推出 365 GTS4 (圖下) 後,相隔 54 年、再次於前中置引擎車型搭配軟頂敞篷的躍馬車款。
Roma Spider 承襲了 Roma 的「2+」空間規劃,也保留相同車身比例與線條輪廓,僅有車高較 Roma 多出 5mm 而已,其餘參數完全相同。

軟頂敞篷部分,Roma Spider 的軟篷採用五層面料織物製成,可抑制風噪和道路噪音,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保持一定的隔絕效果,並以「Z」型結構收摺,時速 60 公里下可在 13.5 秒完成開篷,後方擋風板則可在時速 170 公里下開關,並依舊配有碳纖維主動式擾流尾翼,但車重也因為增加了敞篷結構與強化剛性而增加了 84 公斤 (淨重 1,556 公斤),行李廂容積亦僅有 255 公升、較 Roma 少了 17 公升。

Roma Spider 的軟篷採用五層面料織物製成,可抑制風噪和道路噪音,並以「Z」型結構收摺,時速 60 公里下可在 13.5 秒完成開篷,後方擋風板則可在時速 170 公里下開關。

座艙造型方面,Roma Spider 則是沿用了與 Roma 相同的「雙座艙」設計,為駕駛人和乘客打造了互不干擾的空間。並配備了符合人體工學、附座椅加熱功能且能選配頸部加熱的 18 向電動可調座椅,且搭配了 16 吋的曲面數位儀錶板,並在中控臺配置了一具 8.4 吋的中央顯示幕,可觸控操作多媒體系統與空調、並可搭配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副駕駛區域前方還可選配一具 8.8 吋的小型乘客顯示幕。

Roma Spider 沿用了「雙座艙」之內裝設計,且搭配了 16 吋的曲面數位儀錶板,並在中控臺配置了一具 8.4 吋的觸控顯示幕,副駕駛區域前方還可選配 8.8 吋的小型乘客顯示幕。
Roma Spider 的前座,配備了兩張符合人體工學、附座椅加熱功能且能選配頸部加熱的 18 向電動可調座椅。

此外, Roma Spider 還搭載專利、整合於後排座椅靠背的擋風板,只需按下中控區域的按鈕,靠背 (後排需沒有乘客) 便會翻轉至前排乘客頭部後方的位置,在乘客周圍形成一個相對靜止的氣流區,同時降低圍繞在較高乘客頭部周圍的紊流,帶來更舒適的開篷體驗。

Roma Spider 還搭載整合於後排座椅靠背的擋風板,能在乘客周圍形成一個相對靜止的氣流區。
廣  告

動力部分,Roma Spider 與 Roma 一樣,都是搭載連續四年摘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之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最大扭力,馬力重量比為 2.5 公斤/匹 (CV),搭配來自 SF90 車系的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僅能和 Roma 相同、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9.7 秒,並一樣擁有超過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

Roma Spider 搭載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擁有超過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

此外,Roma Spider 亦配備有側滑角控制系統,Manettino 旋鈕則是同樣提供有包含「RACE」模式的 5 種操控模式,既擁有優雅的外型,也能帶來出色的操控表現。

U-CAR 還在 Roma Spider 發表會後,與 Ferrari 大中華區總裁 Giuseppe Cattaneo 進行深入的訪談,聊了許多有關臺灣市場與 Racing Day 等的話題,完整的採訪請期待我們接下來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