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原廠今日(3/17)正式發表旗下 GT 跑車 Roma 的敞篷版本–Roma Spider,其主要換搭軟頂敞篷結構,軟頂可在 13.5 秒內完成收摺,這也是 Ferrari 自 1969 年的 365 GTS4 後、時隔 54 年再度於前置引擎車型提供軟篷選擇,動力則維持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620 匹(CV)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樣為 3.4 秒,車輛極速也有超過 320 公里的表現,臺灣市場據瞭解應當最快有機會於 2023 年底前現身。

Ferrari 原廠今日(3/17)正式發表旗下 GT 跑車 Roma 的敞篷版本–Roma Spider,其主要換搭軟頂敞篷結構,臺灣市場據瞭解應當最快有機會於 2023 年底前現身。

Ferrari 最早是於 2019 年 11 月於義大利羅馬全球首演品牌旗下新世代的 2+2 座 GT 跑車 Roma,當時 Ferrari 原廠是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設計,設計靈感則來自 1960 年代的經典 250 GT 2+2 與 250 GTO,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0 年 9 月正式上市,售價含臺灣標配為 1,280 萬元。

Ferrari 最早是於 2019 年 11 月於義大利羅馬全球首演品牌旗下新世代的 2+2 座 GT 跑車 Roma。

而 Ferrari 先前很早就已透露將在 2023 年 3 月 17 日發表新車,被外界推測就是 Roma 的敞篷版本 Roma Spider,但外界先前尚未掌握新車究竟是採用軟頂敞篷結構、還是硬頂敞篷結構。

如今在 Ferrari 原廠正式於 3 月 17 日在摩洛哥的 Marrakesh 馬拉卡治摩洛哥發表 Roma Spider,揭露 Roma Spider 其廬山真面目,確認其採用相當優美的軟頂敞篷,與現行品牌旗下採用硬頂敞篷結構的前置引擎跑車 Portofino M 有所不同。這也是 Ferrari 繼 1969 年的 365 GTS4,時隔 54 年再度於前置引擎敞篷 GT 跑車中植入軟頂敞篷。

Ferrari 原廠正式於 3 月 17 日在摩洛哥的 Marrakesh 馬拉卡治摩洛哥發表 Roma Spider,揭露 Roma Spider 其廬山真面目。

從造型上來看,Roma Spider 依舊維持車身上沒有任何多餘細節和線條的車身設計,採用確保引擎冷卻性能的一體式格柵表面打造開孔。車身尺碼則是寬高分別為 4,656mm、1,974mm 及 1,306mm,軸距設定在 2,670mm,相較於一般版本的 Roma,最主要僅有車高多出 5mm,其餘參數則相同。

Roma Spider 的軟篷採用五層面料織物製成,時速 60 公里下可在 13.5 秒完成開篷。

在軟頂敞篷的設計部分,Roma Spider 的軟篷採用五層面料織物製成,可抑制風噪和道路噪音,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保持一定的隔絕效果,強調有著接近硬頂敞篷相近的靜肅性,軟頂敞篷以 Z 型結構收摺,時速 60 公里下可在 13.5 秒完成開篷,沿伸的後方擋風板則最高可在時速 170 公里打開,並依舊配有碳纖維的主動式擾流尾翼。車身則是因應敞篷有強化剛性,但相對的車重則增加 84 公斤,車輛淨重來到 1,556 公斤,行李廂容積則因應容納敞篷機構僅有 255 公升、相比起一般 Roma 的 272 公升縮減 17 公升。

廣  告

內裝方面,Roma Spider 同樣維持「雙座艙」風格,並維持 2+2 座的布局,搭配 16 吋曲面數位儀錶板,能切換多種顯示模式,中控臺位置配置了 1 具 8.4 吋的中央顯示幕,可觸控操作多媒體系統與空調、並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副駕駛區域前方則可另外配置 1 具 8.8 吋的小型乘客顯示幕。但 Roma Spider 一如 Purosangue 還針對方向盤的觸控按鍵布局進行微調、其按鍵塑型更加立體直覺,而方向盤上的引擎啟動鍵更加入紅色背光強化熱血氛圍。Roma Spider 還可選配頸部加熱裝置、18 向加熱座椅等配置。

內裝方面,Roma Spider 同樣維持「雙座艙」風格,但 Roma Spider 還針對方向盤的觸控按鍵布局進行微調、其按鍵塑型更加立體直覺。
Roma Spider 在空間維持 2+2 座的布局。

動力部分,Roma Spider 同樣為前置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後驅,可輸出最大馬力 620 匹 (CV) /5,750~7,500 轉、最大扭力 77.5 公斤米/3,000~5,750 轉,馬力重量比為 2.5 公斤/匹,搭配來自 SF90 Stradale 的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敞篷版不僅能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為 9.7 秒,也擁有超過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煞車性能方面,則是 100 公里煞停為 32 公尺、200 公里煞停為 130 公尺。

目前 Roma Spider 國內預計有機會於 2023 年底前現身,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