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宣佈將於歐洲市場增加一款中型純電 SUV 新車,不過目前沒有進一步的細節或者數據規格,甚至連剪影或局部照片都沒有公布。然而歐洲 Toyota 的確提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這款全新中型 SUV,將採用集團全新開發的電動化平台 e-TNGA 打造。

Toyota 預計這一波會以 e-TNGA 平台推出 6 款全新電動車,由中型 SUV 打頭陣。

Toyota 計畫這一波將會使用 e-TNGA 平台推出 6 款全新電動車,此款中型 SUV 便是負責打頭陣的產品。而且除了 e-TNGA 新車之外,Toyota 亦積極拓展其他產品線的電動化進程,比如上個月 Toyota 公告旗下商用廂型車 Proace 以及 Proace City 將新增純電車型。

e-TNGA 平台具備高度彈性,可依照需求調整車輛長、寬、高、軸距,驅動方式可設定為前驅、後驅或四驅。

官方表示其他消息仍待日後公布,目前原廠釋出的僅有新車線條輪廓圖,以及 e-TNGA 的相關資訊。e-TNGA 平台是由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開發,該平台結構具備高度彈性,可因應不同車款需求調整長寬高、軸距,依照馬達安狀位置與數量能提供前驅、後驅或四驅等配置。

由於 e-TNGA 的多變優勢,在開發衍生車型時能夠有效降低成本與時間,甚至能允許同一時間研發不同車型。這意味著 Toyota 將可以更快的速度推出新車,與其他車廠在歐洲純電市場上一較高下。

廣  告

採用 e-TNGA 平台開發的首款新車目前已經開發完成,即將進入量產階段,生產則交由日本 ZEV 工廠負責。Toyota 在歐洲預計於 2025 年底前會推出共計 60 款全新或改款的電動化產品,屆時旗下產品銷售將高達 70%會是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純電動力以及燃料電池動力則各佔約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