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20 年第四季初時,因為專利申請文件的曝光,也預告了 11 代 Civic 的現身節奏加快,相隔不久後的 11 月中旬,Honda 正式發表了 11 代的美規 Civic,不過首波現身的乃是「原型車」,正式量產時機原廠當時透露是在 2021 年第一季;而近日,在 Honda 中國的年度經銷商會議中,官方宣佈了 2021 年中國市場的規劃,其中就包含了第 11 代 Civic 在內,預計 2021 年在中國市場正式發表。

Honda 在 2020 年第四季,帶來的美規 11 代 Civic 原型車,並預告將會在 2021 年陸續推出,近日本田中國則是在經銷會議中透露,11 代 Civic (思域) 即將登場。

在先前 Honda 所公布的 11 代 Civic 原型車上,可以看到這款新世代中型轎車作品,換上了更具辨識度的造型設計,視覺感受有著鮮明的轎跑氣息,車室空間部分延續一貫的簡潔運動風,並搭配 9 吋中央觸控螢幕、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當然,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Honda Sensing 系統持續配備其中,多項駕駛附註與安全防護科技,以及 Honda's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ACE) 的車體結構設計,在安全與操控表現上都有著出色演出。

根據了解,中規 11 代 Civic 將會推出多種動力版本選擇,包含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低規與高規兩種版本,以及搭載 2.0 升動力單元的 Hybrid 車型。

確認將會在 2021 年於中國市場上市的 11 代 Civic (思域),中國市場預計推出兩種動力型式,分別是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單元;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則會有高規以及低規兩種版本,至於 Hybrid 動力單元的 e:HEV 車型,則是會搭載 2.0 升版本汽油引擎、以及 Honda 最新的 i-MMD 油電技術。

廣  告

值得國內本田迷關注的部分,是究竟 Civic 會不會重新導入國內市場販售?事實上,台灣本田有打算重啟 Civic 的消息,在國內已經流傳多次,甚至也在第一線業代之間流竄,不過都僅止於樓梯響的階段,畢竟當前國內市場趨勢,轎車市場的萎縮有目共睹,就連往昔連霸 19 年國內市場銷售龍頭的「神車」:Toyota Corolla Altis 也已經步下神壇,取而代之的是小型跨界休旅的 Corolla Cross,是否要再次揮軍中型轎車級距?必然會是台灣本田頭痛的思考點。

Civic 雖然已經淡出國內市場好些時日,但還是會有不少車迷好奇,台灣本田是否會再次將之導入國內市場,事實上,國內轎車市場衰退幅度日益激增,與其重新導入中型轎車戰力的 Civic,或許先行推出更多 SUV 作品,如上圖的 Pilot 車系,會是搶奪市場話語權更重要的規劃。

或許也有人會說,不如就不要國產,改以進口導入於國內上市販售,免去國產攤提成本的煩惱,但售價又會變成另一項難題,畢竟現今市場豐富的科技配備、全面性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等,幾乎已經成為主流市場必備要件,如此下來,新世代 Civic 很可能就會成為百萬起跳的中型轎車,市場競爭力必然大受打擊。此外,即將於 2022 年執行的 CAFE,也會是台灣本田在導入車款時,必須考量的一大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