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21 年 4 月中旬揭示了美規 11 代 Civic 的量產版定裝照,同時也預告將會在 4 月 28 日正式首演,雖然台灣目前尚未有導入與否的相關資訊傳出,但相信仍舊有不少車迷對這輛中型轎車戰力有著高度期待,而隨著即將正式首演的節奏,Honda 於美國時間 4 月 26 日,公布了 11 代 Civic 內裝設計圖樣與介紹影片,為即將登場的 11 代 Civic 再次暖場。

Honda 在 2020 年 11 月下旬時,發表了美規新世代 Civic 的原型車,隨後在 2021 年 4 月中旬時,首度公布了美規 11 代 Civic 的量產版外觀定裝照。

針對全新世代內裝設計,Honda 表示其採用了名為 Simplicity and 「something」的概念,也就是簡約風格為主的意思,這不僅僅是 11 代 Civic 的設計主軸,更會是接下來 Honda 車款內裝鋪陳的主要設定;至於概念中的「something」則是在簡約風格之下,仍舊保有各自獨立風格魅力的規劃,也就是說未來 Accord、Civic、CR-V 都會採用簡約設計風格,但各自之間卻又會有明確的辨識區隔。

Honda 公布的 11 代內裝設計圖樣,採用了 Simplicity and 「something」的設計概念,並表示這也是未來 Honda 車款的設定。

原廠公布的設計草圖中可以看到,駕駛座艙有著全新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中控台也僅有簡單的按鈕鋪陳,搭配上緣的中控螢幕系統,視覺上並不會過於複雜,這也與現今車壇數位發展態勢相仿,畢竟透過中控螢幕系統、數位儀表等搭配,就能操作車上多數的系統與功能,再加上簡單卻不失風格的飾材線條,營造不同於過往的風格。

Honda 北美內裝設計總監 Johnathan Norman 表示,現今車壇包含面鑰匙車門啟閉、引擎啟動按鈕在內的 Keyless 系統,已經是相當普遍的設計,然而在在 1970 年代時,車輛往往需要兩支鑰匙,一支用來開門、一支則是負責啟動,Honda 當時在 Civic 車系上所採用的,則是改為一支鑰匙的設計,這說明了簡約設計所能給予消費者的便利。

廣  告

除了前檯總成的設計草圖之外,Honda 並未公布更多 Civic 的內裝細節,沒有透露新世代空間表現是否更為出色,甚至也沒有透露是否會導入最新世代的安全配備或自動駕駛科技等,不過,卻表示 Civic 仍舊將 Honda 的 MM、也就是「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空間最大化、機械最小化的理念延續,來提供最佳空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