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代 Honda Civic 先前已於 2021 年 4 月 28 日正式首演,以 Sedan 版本首先與世人相見,並表示提供有入門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以及高階 1.5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動力設定,兩款動力皆採用效能經過提升的 CVT 無段自排變速箱設定。

至於掀背版本的 Hatchback 車型,日本官方以一張車側陰影照正式預告,將會在當地時間 6 月 24 日(美國時間 6 月 23 日)進行全球首演,就線條來看與 Sedan 車型應相去不遠,但傳動單元會有何調整則是另一關注焦點。

第 11 代 Honda Civic Hatchback,日本官方以一張車側陰影照正式預告,將會在當地時間 6 月 24 日(美國時間 6 月 23 日)進行全球首演,就線條來看與 Sedan 車型應相去不遠

我們將先前 Civic Sedan 的照片拿出來進行比對,以車頭的造型來看,Hatchback 從燈組乃至保險桿線條與 Sedan 車型並無二致;甚至車側線條向後延伸車尾端,Sedan 車型就已有較為斜背的流線造型,因此 Hatchback 推測便是將 Sedan 的車尾廂略微縮短,並改成五門開啟。而這樣的四、五門差異手法,實際上在 10 代 Civic 便是差不多的設計概念。

不過,通常 Civic Hatchback 都還會提供有更具運動化的車型設定,甚至是 Civic Type R 等等,因此或許目前釋出的陰影照為一般版本的 Hatchback,至於是否會有更運動化外觀的車型亮相、甚至是 Type R 的預告揭露?一切答案有待 6 月 24 日將會揭曉。

以車頭的造型來看,Hatchback 從燈組乃至保險桿線條與 Sedan 車型一無二致;甚至車側線條向後延伸車尾端,Sedan 車型就已有較為斜背的流線造型,因此 Hatchback 推測便是將 Sedan 的車尾廂略微縮短,並改成五門開啟。(圖為 11 代 Civic Sedan)
廣  告

至於在傳動單元方面,便是大家對於 Hatchback 更為好奇的一大主因,以變速箱系統來說,Sedan 僅有 CVT 配置,然而在國外市場購買 Civic Hatchback 不乏為偏好性能操駕的族群,特別像是選擇 Civic Si 以及 Type R,因此 6 速手排必然會導入其中。

至於引擎設定方面,外界普遍相信 1.5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必然會應用於其中,但入門動力單元會有何調整? Hybrid 動力單元的 e:HEV 車型會如何調校?Type R 是否會沿用 K20C1 的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些都將是隨著 Civic Hatchback 即將亮相,有待被解答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