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6 月 24 日大改第 11 代 Honda Civic 掀背車型發表之前,Sedan 房車車型已經運抵美國各地展示間正式開賣,比起原先預想要稍微早一些。共分 4 等級,LX 與 Sport 車型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EX 與 Touring 車型則使用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建議售價從最入門 LX 車型的 21,700 美元起到頂規 Touring 車型的 28,3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60 萬到 79 萬元。

Honda 第 11 代 Civic 已經抵達美國各地展示間,即日起正式開賣。

美國 Honda 全國營運執行副總 Dave Gardner 表示,自 1973 年起 Civic 就是美國最受歡迎的中小型房車,一直以來都是該級距的典範標竿,而全新 Civic 的出現更將此標準再度大幅提昇,無論是外觀設計、性能、安全又或者是先進科技各方面皆然。更重要的是,全新 Civic 將會是美國 Honda 史上最有駕駛樂趣的車款。

新世代 Civic 外觀顯得較為沈穩優雅,但原廠聲稱駕駛樂趣並沒有減少。

第 11 代 Civic 首先推出的是 Sedan 房車車型,Hatchback 掀背車型也已經確定會在 6 月 24 日時進行全球發表亮相。後續還將推出高性能 Si 車型,以及真正的車系性能王者 Type-R。和上一代相比,11 代 Civic Sedan 外觀改變了充滿肌肉感的運動外觀,以較為簡單的線條展現「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 空間最大化機械最小化」,造型上顯得更為優雅與沈穩。這樣的設計走向在新一代 HR-V 上也能看到,原本偏向動感與年輕的風格,在新世代身上都變得更為成熟。

在空間最大化機械最小化設計理念下,車內擁有寬敞空間。

除此之外,大改 Civic 上所搭載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也獲得進化,增加 Traffic Jam Assist 交通壅塞輔助機能,可在塞車的時候藉由原先 ACC 附 LSF 低速跟車系統,進行全速域跟車與車道維持。ACC 主動車速調節巡航系統和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介入時乘客感受將更為順暢與自然。

廣  告

11 代 Civic 的 2.0 升自然進氣 4 缸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 158 匹,不僅在同級產品中提供最高輸出表現,平均油耗也進步了約 0.8 km/l;1.5 升渦輪增壓 4 缸 VTEC 引擎動力增加 6 匹,來到最大 180 匹馬力的水準,扭力亦增加到 24.5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