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剛於 2021 年 1 月完成第二次極速測試、以往返平均時速 455.3 公里的成績,拿下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 量產車地表極速紀錄,但是打造 Tuatara 的 SSC (Shelby SuperCars) 執行長 Jerod Shelby,卻在日前傳出正計畫將 Tuatara 送往德國紐柏林北賽道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挑戰目前由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所保持的 6 分 43 秒 616 量產車最速單圈紀錄!

打造 Tuatara 的 SSC,傳出正在考慮將車送至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挑戰目前由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圖下) 所保持的 6 分 43 秒 616 量產車最速單圈紀錄!

由於前兩次極速挑戰計劃的結果都不理想 (第一次的數據缺乏儀器公司人員現場認證、第二次的跑道不夠長),所以 Jerod Shelby 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在與一個歐洲的團隊、討論有關前往紐林的計畫,而這將是他們挑戰完地表極速後的下一個任務。

Tuatara 的兩次極速挑戰計劃,結果都不理想,第一次雖然有取得兩趟平均時速 508.73 公里的結果,但是數據缺乏儀器公司人員認證、第二次則是因為 NASA 的跑道不夠長,無法跑出極速,僅有做到往返平均時速 455.3 公里的成績。
廣  告

Jerod Shelby 還透露,他也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因為要在全長 20.6 公里、不平坦的紐柏林北賽道上跑出好成績,除了車輛必須擁有出色之空力與強悍的動力外,還需要天時與地利的配合,並請到熟悉賽道與車輛的車手與調校團隊,且進行大量的測試。

所以如果 Tuatara 真的打算前進紐柏林,即使已擁有 1,750 匹的最大馬力 (需搭配 E85 乙醇酒精燃料),但是 SSC 恐怕仍舊得花一些時間來整備和調校車輛的空力與懸吊,才有可能壓倒性地刷新由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所保持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