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升溫的影響下,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一如先前預告、於今日 (5/27) 以發出新聞稿的方式,正式發表旗下首款非限量油電敞篷超跑:SF90 Spider,並開出基本車價新臺幣 2,625 萬元起、含臺灣標配售價 2,898 萬元起的售價 (SF90 Stradale 國內基本售價 2,385 萬元起、含臺灣標配 2,658 萬元起),以 1,000 匹 (CV) 的狂妄馬力及源自 F1 賽車的尖端科技,再次於國內樹立敞篷超跑的新標竿。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5/27) 以發出新聞稿的方式,正式發表旗下首款非限量油電敞篷超跑:SF90 Spider,並開出基本車價新臺幣 2,625 萬元起、含臺灣標配售價 2,898 萬元起的售價。

SF90 Spider 沿襲了 SF90 Stradale 的技術規格及巔峰性能,採用 Ferrari 最新的可折疊式硬頂敞篷設計,可折疊式硬頂敞篷於 2011 年率先應用在中置引擎配置的 Berlinetta 雙門車型中,SF90 Spider 的誕生,象徵著超級跑車的重要演進,更是躍馬車主追求 Ferrari 頂尖技術的絕佳選擇。

SF90 Spider (圖上) 沿襲了 SF90 Stradale 的技術規格及巔峰性能 (圖下),採用 Ferrari 最新的可折疊式硬頂敞篷設計。

SF90 Spider 作為 Ferrari 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動力敞篷超跑,由最大輸出功率高達 780 匹 (CV)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及 3 具電動馬達共同驅動,其中一具裝置於車輛後軸,另外兩具則安裝於前軸,最大輸出功率可達到 1,000 匹 (CV),大幅超越其他量產敞篷超跑。

SF90 Spider 的精密控制邏輯系統,可自動監測並調整動力分配,以適應不同駕駛情境,且絲毫不會增加駕駛困難度,駕駛者只需透過全新 eManettino 控制旋鈕選擇 4 種動力操控模式:「eDrive 純電模式」、「Hybrid 混合動力模式」、「Performance 性能模式」以及「Qualify 排位賽模式」,彈指之間便可暢快享受激情澎湃的駕馭體驗,並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下,獲得 0~100km/h 加速僅需 2.5 秒,0~200km/h 加速僅需 7.0 秒的出色成績。

此外,Ferrari 工程師還經由精密的機械配置,大幅提升 SF90 Spider 的動態控制系統;其中,全新 eSSC 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可即時檢查車輛動態性能,根據收集到的數據,透過安裝於前軸的電動馬達向內外輪分別提供扭力,以控制車輛的駕駛穩定性,不僅提供車輛出彎時需要的抓地力,更帶來簡單直觀的操控體驗,令駕駛者能充滿自信,暢享極限駕馭樂趣。

而且 SF90 Spider 採用創新空氣力學設計,可在時速 250 公里產生高達 390 公斤的下壓力,在沒有大型醒目的空氣力學套件下,為高性能公路跑車的下壓力與空氣力學效率創下全新標竿。SF90 Spider 也採用大量獲得專利的空氣力學設計,其中包括最著名的閉合式襟翼與鍛造輪圈。閉合式襟翼是安裝在車尾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可根據駕駛條件進行調整,而鍛造輪圈的剖面設計,則令人聯想到源自 Ferrari 車隊 (Scuderia Ferrari) F1 賽車的輪圈幾何造型。

SF90 Spider 不僅承襲了 SF90 Stradale 標誌性的造型風格,且 Ferrari 設計中心將它的車頂區域與整車完美整合,呈現渾然一體的視覺美感。

SF90 Spider 的外型設計重點,則在於確保其承襲 SF90 Stradale 標誌性的造型風格,在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 的鬼斧神工下,車頂區域與整車完美整合,呈現渾然一體的視覺美感。更令人讚歎的是,車尾設計也兼顧了可折疊式硬頂敞篷機構及其收納空間,讓人能透過引擎蓋一窺 V8 引擎之美,可在開篷或關篷狀態下,盡顯紅鬃烈馬的卓然風姿。

SF90 Spider 採用了全新 HMI 人機交互介面,包括採用觸控式螢幕的全新方向盤,全數位化的中央儀錶板採用 16 英寸曲面高解析度螢幕,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控制,變速箱的控制鍵則採用源自躍馬品牌經典的手排變速箱設計為靈感而設計。

內裝設計上,SF90 Spider 則延續從賽道衍生的駕駛理念:「眼觀路面,手握方向盤」,並成為人體工學設計及內裝風格的主要準則。在此理念之下,SF90 Spider 採用了全新 HMI 人機交互介面,其中包括採用觸控式螢幕的全新方向盤,讓駕駛者雙手無需離開方向盤即可隨時掌控各項功能,全數位化的中央儀錶板採用 16 英寸曲面高解析度螢幕,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控制。此外,變速箱的控制鍵則採用源自躍馬品牌經典的手排變速箱設計為靈感,打造出新世代設計語彙的格柵式自排變速箱控制鍵。

SF90 Spider 中控臺的上方,鑲有專屬的車型銘牌。
SF90 Stradale 的儀表板與圖中 SF90 Stradale 一樣,均採 16 吋曲面螢幕設計,可清楚地顯示各種行車資訊。
廣  告

延續躍馬敞篷跑車的精髓,SF90 Spider 採用可折疊式硬頂敞篷結構,關篷時可確保最佳隔音及保護性,即使車輛處於高速行駛狀態下,敞篷亦不會產生變形,可提供出色的乘坐空間及駕乘舒適性。

可折疊式硬頂敞篷採用緊湊、俐落、輕盈的設計,僅 14 秒便可完成開啟或關閉,在行進過程中亦可輕鬆作動,Ferrari 可折疊式硬頂敞篷的成功,關鍵在於收起時僅占用 100 升的空間,而傳統硬頂收起則需要 150 升至 200 升空間,全新可折疊式硬頂敞篷採用鋁質結構,與傳統硬頂敞篷相比減輕約 40 公斤。即便在車輛高速行駛且敞篷處於開啟的情況下,可調節的電動後車窗亦可確保出色的乘坐舒適性。

  1. SF90 Spider 原廠重點標配:
  2. - F1 雙離合器變速箱
  3. - 四輪驅動 E4WD (eTC, eDiff3 電子差速器)
  4. - 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 (eSSC)
  5. - 方向盤上車輛綜合控制系統 (Race Manettino)
  6. - 碳陶瓷煞車系統 (CCM)
  7. - 磁性流體減震系統 (SCME-Frs)
  8. - 可能量回收的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 (EBD with energy recovery)
  9. - 免鑰匙發動車門鎖
  10. - 車型保護罩
  11. - 三年不限里程保固
  1. SF90 Spider 臺灣標配:
  2. - 葉子鈑盾型 Ferrari 車隊徽章
  3. - 煞車卡鉗可選顏色
  4. - 駕駛區下半部用碳纖維镶飾+含 LED 超轉燈之方向盤
  5. - 與內裝同色 Alcantara 麂皮地毯+駕駛艙下半部與內裝同色皮革
  6. - 頭枕刺繡
  7. - 駕駛艙內部腳踏墊+車型徽章
  8. - 全功能電動座椅
  9. - AppleCar Play 娛樂系統
  10. - 主動轉向頭燈系統
  11. - 前懸吊升降功能
  12. - 防眩外部後視鏡
  13. - 後倒車攝影機
  14. - 前/後停車雷達
  15. - HiFi 高傳真音響系統
可折疊式硬頂敞篷採用緊湊、俐落、輕盈的設計,僅 14 秒便可完成開啟或關閉,在行進過程中亦可輕鬆作動。

此外,與 SF90 Stradale 一樣,SF90 Spider 也為追求極速的車主提供專屬升級配備,也就是 SF90 Spider Assetto Fiorano 車型,不只換上基於 Ferrari GT 賽事經驗打造的 Multimatic 避震器,也應用了更多碳纖維及鈦金等材料,車身重量可減輕 21 公斤,且配備碳纖維後擾流板,以及為提升在賽道乾燥路面表現而特別設計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該款胎面質地更加柔軟且表面溝槽更少,並提供選配雙色車身塗裝,彰顯其非凡的賽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