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任執行長 Louis Camilleri 已因個人因素於 2020 年 12 月卸下職務,因此 Ferrari 這半年多來、都是由 Stellantis 集團主席 John Elkann (前 FCA 集團執行長) 兼任品牌執行長的工作,直到前幾天 (歐洲時間 6 月 9 日)、John Elkann 才正式宣布任命歐洲晶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公司 (STMicroelectronics) 類比元件、MEMS 和感測器 (AMS) 事業部的總裁 Benedetto Vigna 為 Ferrari 的新任執行長,並將於 9 月 1 日到職。

Stellantis 集團主席 John Elkann 日前宣布,任職歐洲晶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公司 (STMicroelectronics) 類比元件、MEMS 和感測器 (AMS) 事業部的總裁 Benedetto Vigna,將在 9 月 1 日成為 Ferrari 的新任執行長。

由於現年 52 歲的義大利人 Benedetto Vigna,擁有非常深厚的高科技背景、熟稔自動化與電子化的業務,因此一般認為,任命這位有着資深技術背景的執行長,應該可以加速 Ferrari 在電動化和自動化時代的轉型 (Ferrari 預計 2025 年推出第一款純電動車)。

一般認為,任命 Benedetto Vigna 這位有着資深技術背景的執行長,將可以加速 Ferrari 在電動化和自動化時代的轉型 (Ferrari 預計 2025 年推出第一款純電動車、目前也已推出擁有千匹馬力的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 和 SF90 Spider)。
廣  告

John Elkann 表示:Vigna 對於推動汽車產業的很多革新技術具有深刻的理解,加上他熟悉創新考驗、業務建立和領導能力,預料將可在未來這個激動人心的時代,進一步加強 Ferrari 及其獨特的激情和性能特色。

John Elkann 表示:Vigna 對於推動汽車產業的很多革新技術具有深刻的理解,將可在未來這個激動人心的時代,進一步加強 Ferrari 及其獨特的激情和性能特色。

Benedetto Vigna 也在聲明中說到:能加入 Ferrari 擔任並擔任執行長是很特別的榮耀,對此他感到同樣的興奮和責任感,並為了能擁有這次的機會感到非常興奮,且對 Ferrari 員工們的非凡成就和能力、公司的股東,以及全世界對 Ferrari 抱著無比熱情的每個人懷有深刻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