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 X3 與 X4 車系相關資訊出現,再加上數個月前偽裝車被國外媒體拍到,BMW 小改款 X3 M 與 X4 M 一些細節已經能夠大致想像。現在原廠終於釋出新車的首支官方預告影片,片中閃過了部分外觀細節,特別是頭燈造型相對較為清晰,內裝包括 iDrive 資訊娛樂系統和觸控螢幕,排檔座的全貌也得以展現。不過確切發表時間仍未確定,僅表示即將到來。

原廠釋出小改款 X3 M 與 X4 M 首支預告影片,新車或許有望今年內正式發表。

從先前外媒所曝光的偽裝車間諜照,再加上中國工信部所公告的小改款 X3 資料來判斷,X3 M 與 X4 M 車頭水箱護罩採用類似 iX3 新世代雙腎型水箱護罩,並沒有把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移植過來。另外,燈組設計也略有調整,再加上車尾輪廓修改,外觀變化重點就集中在這幾處,但整體來說變化不大。

在預告影片中沒有提到動力表現,僅以文字說明 X3 M 最佳油耗 9.4 km/L,X4 M 最佳油耗則為 9.5km/L。不過既然只是小改款,動力輸出推測應該不會有明顯改變,仍維持原本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 6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473 匹、峰值扭力 61.2 公斤米。若之後也會推出 Competition 進階性能車型,馬力將會提升到 503 匹。不管哪一款車型,都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和 xDrive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影片中內裝細節曝光較多,可以看出排檔座有著不小變化。

原本 X3 和 X4 在 2019 年時將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從 iDrive 6 升級到 iDrive 7,但部分科技和駕駛輔助系統並沒有跟上。因此 X3 M、X4 M 應該也會和小改 X3、X4 一樣,由於偽裝車上安裝的螢幕尺寸提升到 12.3 吋,是否新車也會同步升級,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可以肯定。

廣  告

但預料原本代號 5AT 的駕駛輔助系統,可能會升級到 5AU 版本,前檔鏡頭增加至 3 組,提供更為精準且敏銳的辨識能力,可支援腳踏車與行人。另外,這個版本還支援道路虛擬顯示功能。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中央鞍部排檔座的位置,造型和原先有著明顯區別,引擎啟動鍵改放置於此,排檔桿也換成短版造型,iDrive 圓形觸控旋鈕、電子手煞車、行車模式切換鍵皆使用新世代式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