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在 6 月發表小改款 X3 M / X4 M,如今國內經銷端已傳出小改款將同步引進最大馬力 510 匹的 X3 M Competition、X4 M Competition,預售價分別為 545 萬元、555 萬元,其中 X4 M 車系比起小改前調升 15 萬元。而相關接單資訊已獲總代理汎德證實,新車預計 12 月中旬上市,一般版小改 X3/X4 車系預料也會同步登場發表。

BMW 原廠先前才在 6 月發表小改款 X3 M / X4 M,如今國內經銷端已傳出小改款將同步引進最大馬力 510 匹的 X3 M Competition、X4 M Competition,預售價分別為 545 萬元、555 萬元,新車預計 12 月中旬上市,一般版小改 X3/X4 車系預料也會同步登場發表。

小改款 BMW X3 M/X4 M 預售價

  1. X3 M Competition:545 萬元
  2. X4 M Competition:555 萬元

小改統一引進 Competition 版,3.8 秒加速破百

身為車系 M Power 性能旗艦擔綱的 X3 M 與 X4 M,最早是在 2019 年 2 月首度登場,兩者定位為正統的 M Car,當時也是 X3 與 X4 車系首度新增的旗艦性能車款。臺灣市場方面,原先小改款前是採取 X3 M 僅販售 495 萬的單一標準版 480 匹馬力車型、而 X4 M 則是販售高階 510 匹馬力的 X4 M Competition、售價 540 萬元。

而隨著一般版 X3 與 X4 車系進入小改款週期,X3 M 與 X4 M 也同步在 2021 年 6 月進行小改款。如今隨著國內小改款售價編成開出,小改款後國內統一引進最大馬力 510 匹的 Competition 版本,X3 M Competition 接單價為 545 萬元、X4 M Competition 則為 555 萬元,其中維持相同動力的 X4 M Competition 相比改款前調漲 15 萬。

小改款後國內 X3 M 車系取消過去 480 匹的標準輸出版本,改為與 X4 M 同樣引進 510 馬力的 Competition 版本。圖為小改前標準版 X3 M。

小改款 X3 M 及 X4 M 車系同樣採用代號 S58 的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運動化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改款後也針對 Competition 車型動力輸出進行微調,改款前為最大馬力 510 匹/5,950~7,300 轉,改款後將轉速峰值調整為 6,250 轉,最大扭力由過去的 61.2 公斤米/2,600~5,950 轉、增加至 66.3 公斤米/2,750~5,500 轉,相比先前多出 5.1 公斤米,甚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由過去的 4.1 秒、減少 0.3 秒來到 3.8 秒,出廠的電子極速則限制在 250 公里、但透過選配 M Driver’s Package (M 駕駛套件)可將極速提升至 285 公里。

改款後針對 Competition 車型這具動力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進行微調。

而雖然國內小改款相關的配備資訊尚未出爐,但從海外原廠資訊來看,改款 X3 / X4 M Competition 跟隨車系的改款動作,改款後在雙腎型水箱護罩面積放大,其外框更一改先前圓潤風格,改為更具銳利方正的邊角設計,並且在雙腎型水箱護罩中央採新世代 BMW 慣用的單體式相連設定。小改款後的頭燈組整體造型更為細扁、並且標配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防眩功能,頭燈組內不僅為性能化的燻黑處理,還採更為銳利的多角形晝行燈,小改款後也首度提供 BMW Laser Light 雷射頭燈組、其最遠的照射距離可達 650 公尺。

除放大雙腎水箱護罩、導入全新頭燈組外,小改款後也首度提供 BMW Laser Light 雷射頭燈組可選配、其最遠的照射距離可達 650 公尺。

小改款後新車也在前保桿採用全新造型,前下氣壩改採用 6 角形造型示人、左右兩側則導入 L 字型的全新黑色導流鰭孔。而左右兩側的雙 C 型後視鏡依舊在改款後保留,但原廠表示小改款還提供全新的 M Sao Paulo Yellow 黃色、M Carbon Black metallic 黑色、MBrooklyn Grey metallic 灰色、M Marina Bay Blue metallic 藍色等新車色,並且還首度提供 Frozen Marina Bay Blue 藍色等 BMW Individual 專屬車色等選擇。雙車系也可搭載全新的 21 吋 M Jet Black 黑色輕量化鍛造 892M 鋁圈,其強調相比過去的輪圈組每顆可減重達 2 公斤

小改款 X3 M 的尾燈造型更動更多、換為新式樣的 3D 立體燻黑尾燈,其 LED 尾燈導光條形成更具銳角的多邊造型、橫貫式的方向燈則鑲嵌在中央。

車尾方面,小改款 X3 M 與 X4 M 車系都針對尾燈組進行造型調整,其中 X3 M 的造型更動更多、換為新式樣的 3D 立體燻黑尾燈,其 LED 尾燈導光條形成更具銳角的多邊造型、橫貫式的方向燈則鑲嵌在中央;X4 M 車系則是在既有的雙 L 型 LED 尾燈上,導入更多 3D 立體設計。不過在 X3 M Competition 部分,其後擾流尾翼造型在改款後進行更動、以強化整體後方的水平層次感, X4 M Competition 則是維持黑色鴨尾設定,但後保桿處導入不規則形狀的黑色下包圍。

雙車系也可搭載全新的 21 吋 M Jet Black 黑色輕量化鍛造 892M 鋁圈,其強調相比過去的輪圈組每顆可減重達 2 公斤。

小改款 X3 M 與 X4 M 在內裝部分,採用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新增的 12.3 吋中控螢幕築構的 iDrive 7.0 系統,12.3 吋數位儀表中央也加入偵測駕駛人疲勞的紅外線模組,iDrive 系統目前也增加了 RSU 遠端系統更新功能。小改款 X3 M 與 X4 M 亦同步在數位儀表中搭載源自 M8 的 M View 轉速置中顯示模式。

中控臺將中央空調控制面板與中央出風口整合,並將引擎啟動鈕一置中央鞍座,整體 iDrive 旋鈕與線傳式排檔、行車按鈕控制區等布局也向新一代 M3/M4 看齊,新增了 M Mode 設定按鈕。車內也新增深色 Rhombicle 鋁合金飾板妝點,而車內的 M 跑車座椅在改款後已標配電動調整頭枕、以及發光 M Logo 標籤,全車的 Merino 真皮也有多達 4 種內裝色可選擇。

小改款 X3 M 與 X4 M 在車內,其跟隨一般車型同樣採用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新增的 12.3 吋中控螢幕築構的 iDrive 7.0 系統。

駕駛輔助方面,原廠除調整方向盤左側 ACC 與車道維持控鍵,也將原先選配代號為 5AT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升級為代號 5AU 的最新世代系統。其在前擋風玻璃的偵測鏡頭擴增為 3 組。小改款後加入可在儀表中顯示 3 車道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以及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

原廠除調整方向盤左側 ACC 與車道維持控鍵,也將原先選配代號為 5AT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升級為代號 5AU 的最新世代系統。

小改款 X3 M/X4 M 將在 12 月中上市,一般版 X3/X4 預料也將同步現身

據瞭解,小改款 X3 M Competition、X4 M Competition 總代理汎德預計將在 12 月中旬正式上市。而一般動力版本的小改款 X3 與 X4 車系,預估也可望在同一時間發表,U-CAR 後續將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一般動力版本的小改款 X3 與 X4 車系,國內預估也可望在 12 月中旬同一時間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