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近期才宣布基於 PPE 平臺的新世代純電 Macan 將於 2023 年上市。不過,在此之前,現行 Macan 將於 7 月推出二度小改款車型,在外觀小幅更動之下,車艙內部將大幅數位化。

此外,動力編成也將進行更動。原頂規 Macan Turbo 動力將取消,Macan、Macan S 和 Macan GTS 將會獲得約 15 至 60 匹馬力的動力升級。

現行 Macan 將於 7 月推出二度小改款車型。動力編成也將進行更動。原頂規 Macan Turbo 動力將取消,Macan、Macan S 和 Macan GTS 將會獲得約 15 至 60 匹馬力的動力升級。(圖為現行車款)
廣  告

新世代 Macan 電動化,現行汽油版將二度小改

Porsche Macan 自 2013 推出以來已過近 8 年,期間也於 2018 年推出現行小改款車型;雖然 Porsche 已宣告新世代純電 Macan 將於 2023 年登場,但原廠並不打算直接放棄汽油動力車型,將針對 Macan 再推出二度小改款。

據了解,二度小改款 Macan 在外觀部分將延續前次小改款,僅在細節部分進行微調。包含前後保桿都將具有新造型,同時也將推出新鋁圈造型以及新車色選擇。

內裝方面,將會換上新造型的方向盤,原本的三環式儀表也將升級為全數位顯示,中央螢幕則將升級為 10.9 吋大小──Porsche 將其稱為 Advanced Cockpit。

二度小改款 Macan 將會搭載新造型的方向盤,原本的三環式儀表也將升級為全數位顯示,中央螢幕則將升級為 10.9 吋大小──Porsche 將其稱為 Advanced Cockpit。(圖為現行車款)

Macan、Macan S 和 Macan GTS 動力提升

隨著 Macan Turbo 動力將取消,原本的性能二哥 Macan GTS 將成為性能擔當。二度小改款 Macan GTS 將延續 2.9 升 V6 雙渦輪配置,在渦輪增壓值提升至 2.3 bar 並改換新的 ECU 下,由原本的 380 匹提升至最大 440 匹馬力,達到與現行 Macan Turbo 相同的水準。.

據了解,二度小改款 Macan 在外觀部分將延續前次小改款,僅在細節部分進行微調。包含前後保桿都將具有新造型,同時也將推出新鋁圈造型以及新車色選擇。(圖為現行車款)

中階的 Macan S 則是捨棄 3.0 V6 渦輪,改換與 Macan GTS 同樣的 2.9 升 V6 雙渦輪,經不同的調校下,讓馬力輸出由原本 354 匹提升到最大 380 匹。

入門的 Macan 動力,延續原本 2.0 升直 4 渦輪動力,並透過新調校,將馬力由 252 匹提升至 265 匹。

二度小改款 Porsche Macan 預計於 7 月下旬推出,依據過往台灣保時捷的新車導入速度,以及 Macan 對國內市場的重要性來看,最快有機會在今年底前新車即會抵臺。

圖為進行測試的新世代純電動 Ma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