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 Plaid 不久前才開始在美國交車,就有人迫不及待地改裝新車,並且運到派克峰參加一年一度登高賽事。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進行賽事改裝的 Model S Plaid,由賽車手 Randy Pobst 所駕駛,一舉拿下 Exhibition class 示範組冠軍,更獲得總排名第 10 的佳績。只可惜因為天候因素,最後一個賽段取消無法獲得完整成績,無法打破量產電動車紀錄。

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改裝的 Tesla Model S Plaid,在 2021 年派克峰登高賽中獲得優異成績,雖然因天候影響無法創造紀錄,但仍獲得總成績第 10 名。

目前派克峰登高賽最佳成績其實就是由電動車所保持,2018 年 Volkswagen 派出打破多項紀錄的 ID. R 純電賽車進行挑戰,穿越多達 156 個彎道後,順利地以 7 分 57.148 秒跑完全程 19.99 公里的賽道。不僅大幅超越先前純電動力分類 8 分 57.118 秒的成績,更成功打破由 WRC 車手 Sébastien Loeb 在 2013 年駕駛 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 所創下的 8 分 13.878 秒的成績,將最速紀錄大幅推進。順帶一提,當初駕駛 ID. R 的車手 Romain Dumas 今年也有參賽,只不過駕駛的是 2019 Porsche 911 GT2RS Clubsport。

在一眾內燃機參賽者當中,Model S Plaid 顯得與眾不同。

畢竟 Unplugged Performance 仍是以市售車型改裝強化,因此想要挑戰 Volkswagen ID.R 的最佳紀錄幾無可能。甚至前紀錄保持者 2016 年 eO PP100 純電賽車的 8 分 57.118 秒紀錄,恐怕都難以實現。雖然是 5 年前的參賽者,不過搭載 7 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超過 1,600 匹的輸出,仍舊不是量產改裝的 Model S Plaid 能夠應付。

可惜只跑了前 3 個賽段,不然 Model S Plaid 應該能夠締造量產電動車的新紀錄。

即便如此,Unplugged Performance Model S Plaid 仍舊有機會寫下量產電動車新紀錄,目前保持者是去年 Tesla Model 3 的 11 分 2.802 秒。前面 3 個賽段都十分順利,然而最後一個賽段因為路面積雪結冰,不得不終止比賽。名次只能以前 3 個賽段加總計算,故無法列入全程完賽紀錄當中。但從 Tesla Model S Plaid 能以 6 分 57.220 秒完成 3 個賽段的表現來看,若有機會跑完全程,突破量產電動車記錄毫無問題,唯一差別只在於推進多少秒數。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