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推測,Tesla 可能於 2023 年推出平價版的掀背車型,以因應 Volkswagen ID.3、Kia Niro EV、Renault Zoe 等電動車款在歐洲市場的挑戰。目前 Tesla 在歐洲市場最親民的小型車款是 Model 3,不過對歐洲消費者來說,掀背車型依舊是主力,也因此才有 Tesla 可能推出掀背電動車的推測。

根據外媒推測,Tesla 可能於 2023 年推出平價版的掀背車型,以因應 Volkswagen ID.3、Kia Niro EV、Renault Zoe 等電動車款在歐洲市場的挑戰。(圖片為示意)

根據歐洲媒體《EV Sales》的統計,歐洲地區 2020 年全年車款銷售累積,第一至第三名分別為 Renault Zoe、Tesla Model 3、Volkswagen ID.3,而相較 Model 3 累積完整的一年銷售期程,Volkswagen ID.3 是在 202 年 7 月開始交車,僅花費半年的時間就逼近 Tesla Model 3 的銷售成績,顯見歐洲市場對於掀背車型的接受度更高,同時親民的售價也是關鍵因素之一。至於 B 級距市場,Tesla 可能還暫時不會推出產品。

廣  告

歐洲汽車媒體《Autocar》出具一份分析報告,指出目前 Tesla 欠缺一款平價的掀背車型,依照歐洲市場的需求,可能會推出 C 級距的電動掀背車款,售價應該壓在 2 萬 5 千美元以下,才會具有競爭力。

Volkswagen ID.3 鎖定 C 級距電動掀背市場,Tesla 在此級距內沒有產品可以應對。

而先前,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曾表示考慮推出小型電動車產品,此外,消息指出 Tesla 正在中國大陸上海廠招募更多人才,進行新產品的開發計畫,推測可能會由上海廠組裝、全球銷售的模式進行。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