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繼 4 月份發表小改款 Polo 車系後,6 月 30 日再依約發表性能版本的 Polo GTI。新車延續搭載 2.0 TSI 動力,動力些微提升至 207 匹馬力的水準。外觀基於小改款的燈系變化,增添蜂巢型水箱護罩和氣壩、大尺寸鋁圈與徽飾等 GTI 專屬配置,車艙亦延續數位儀表與娛樂系統等科技升級。駕駛輔助系統則更新為最新的 IQ.Drive Travel Assist。

小改款 Polo GTI 延續搭載 2.0 TSI 動力,動力些微提升至 207 匹馬力的水準。外觀基於小改款的燈系變化,增添蜂巢型水箱護罩和氣壩、大尺寸鋁圈與徽飾等 GTI 專屬配置。

延續小改燈系配置,導入 GTI 全新蜂巢設計

在外觀部分,小改款 Polo GTI 全車系搭載 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組,並導入貫穿式的 LED 晝行燈,與前格柵相融合並連接到兩側大燈組,並導入 IQ. Light 燈光科技,內部則採用雙層設計,點亮後更具辨識度。貫穿式散進氣壩以及水箱護罩採用與全新 Golf GTI 相同的蜂巢造型,並搭配兩側各 2 具 LED 霧燈,造型則更為犀利。

六角形尾燈一樣透過向中間延伸成了小改款車型的全新倒 L 造型,車尾中央廠徽之下的 Polo 銘牌則是改為 GTI 字樣。此外,LED 尾燈也首度導入了流動式動態顯示方向燈。

六角形尾燈一樣透過向中間延伸成了小改款車型的全新倒 L 造型,車尾中央廠徽之下的 Polo 銘牌則是改為 GTI 字樣。

除此之外,Polo GTI 還擁有多項 GTI 專屬外觀套件,包括 GTI 專屬徽飾(水箱護罩、左右葉子板、尾廂門)、高性能紅色煞車卡鉗、單邊雙出尾管,尾燈亦採用車型專屬 LED 高亮度燻黑尾燈。

廣  告

全新方向盤、GTI 內裝配置

內裝基本延續過去 Polo GTI 的配置,包含紅色車內飾板,湛黑頂篷、金屬門檻飾板和腳踏板、專屬真皮方向盤和排檔桿、Clark 格紋織布跑車座椅,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都屬於標準配備。

包含紅色車內飾板,湛黑頂篷、金屬門檻飾板和腳踏板、專屬真皮方向盤和排檔桿、Clark 格紋織布跑車座椅,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都屬於標準配備。

至於在配備的部分,小改款 Polo GTI 延續 Life 的配備等級,搭載新世代 MIB3.1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包括 8 吋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並結合 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可直接於車載螢幕以無線連接操作手機各項功能,亦可選配升級包含導航等功能的 Discover Pro 系統,以及 Beats 進階音響系統。Digital Cockpit Pro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也是標準配置在 Polo GTI,並配有 GTI 專屬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 Polo GTI 搭載新世代 MIB3.1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Digital Cockpit Pro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也是標準配置在 Polo GTI,並配有 GTI 專屬的視覺效果。

動力微調、全標配 7 速 DSG,IQ.Drive 升級

小改款 Polo GTI 延續採用比一般版本多出近 1 倍排氣量的 2.0 升 TSI 引擎設定,最大馬力自 200 匹微幅提升至 207 匹,並具有 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輸出。小改款車型則取消手牌,全車系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減少可在 6.5 秒完成,較小改前減少 0.2 秒。

Volkswagen 原廠強調小改款 Polo GTI 也標配 IQ.Drive Travel Assist 輔助安全駕駛系統,在原有的 ACC 主動車距巡航上,將車道維持、車道偏移警示、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等 Lane Assist 系統整合,加上具備全速域與 Stop & Go 的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是小型車級距中首款達成 Level 2 自駕等級的車系。

Volkswagen 原廠強調小改款 Polo GTI 也配有 IQ.Drive Travel Assist 輔助安全駕駛系統,是小型車級距中首款達成 Level 2 自駕等級的車系。

小改款 Polo 國內明年初導入,GTI 海外上市日期未定

原廠目前尚未宣布 Polo GTI 的上市時間。目前一般版本小改款 Polo 已經在德國上市,全車系標配 Lane Assist、Front Assist 和全數位儀表板。IQ. Drive Travel Assist 與 ACC 在當地則是屬於 IQ. Drive 套件的選配。

而台灣福斯計畫將在 2022 年初導入小改款 Polo,預估最快可能在 2021 年底在臺灣亮相。現行 Polo 已全車系標配 Front Assist 與 ACC,而 IQ. Drive Travel Assist 是否導入將會是新車的重點觀察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