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上月 18 日正式公布大改款 Honda Fit 車系預售資訊,採 1.5 汽油與 Hybrid 雙車型各 76.9 萬、86.9 萬元的預售價設定。U-CAR 除得知 Fit 將於本週末 18 日起開始於國內 Honda 展間巡展外,近日也有教育訓練用車抵達據點,讓內外樣貌完整曝光。

U-CAR 網友 Junior(lux12345678)在討論區發表名為「ALL NEW FIT 4」的討論串,內容無偽裝的 Fit 現身國內。經確認,此組相片已經先行於 Facebook 公開社團中由網友 Wei Min Kao 曝光(下圖亦取得授權使用)。不過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U-CAR 特別獎」新臺幣 1,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網友 Junior(lux12345678)在討論區發表名為「ALL NEW FIT 4」的討論串。
  1. U-CAR 討論區:「ALL NEW FIT 4
廣  告

國內車型首度無偽裝曝光

台灣本田針對 4 代 Fit 的預售,並沒有太過詳盡的在產品細節上溝通,甚至連車輛內外也無相關照片以及進一步敘述,僅透露汽油款與 e:HEV 兩種動力配置。不過,自流傳的實車照來看,新車皆維持了日本、歐規車型的內外配置。包含 16 吋雙色鋁圈、LED 頭燈與 EPB 電子手煞車皆完整搭載。

除了 e:HEV 車型預計 9 月推出外,自外觀無 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入鈕來看,曝光實車為 1.5 升汽油車型。外觀則是基於一般版本的 Fit、即日規的中階 Home 車型。外觀配備則如台灣本田的預售資訊。包含 Full LED 頭燈、以及無配有 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入。雷達則是後方 4 顆的配置。此外,照片中也未見車輛有後方攝影鏡頭,是否代表倒車顯影為選配、或標準選配件?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自外觀無 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入鈕來看,曝光實車為 1.5 升汽油車型。來源;公開社團 Honda FIT4 Club Taiwan (Wei Min Kao)

曝光的照片集中,也赫然見到 Fit 導入全新紅色選擇。據了解,全新 Fit 也將同時提供白、銀、灰等車色選擇。

透過圓潤與方正線條的勾勒,大改款 Honda Fit 外型甚至給人些微 Honda e 的元素;晝行燈條所勾勒出的是明顯臉部視覺輪廓,車側造型則藉由腰線的斜上走勢,與現行車款同樣維持了前低後高的蓄勢待發感。新車則在車尾部分顯得較為厚實,車尾造型則有著簡約的層次感。

曝光的照片集中,也赫然見到 Fit 導入全新紅色選擇。晝行燈條所勾勒出的是明顯臉部視覺輪廓,車側造型則藉由腰線的斜上走勢,與現行車款同樣維持了前低後高的蓄勢待發感。來源:公開社團 Honda FIT4 Club Taiwan (Wei Min Kao)

EPB 電子手煞、TFT 數位儀表導入,織布座椅曝光

新世代 Fit 的內裝同樣延續了外觀所帶來的簡約科技風。國內預售車型全數標配中央觸控液晶螢幕,並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系統整合其中;儀表板也隨科技潮流導入 TFT 數位化,使中控臺餘下的按鈕僅留下空調系統的操作,帶來更多的車室空間運用。中央排檔座長度則僅設至前座椅的一半,除了 EPB 電子手煞車的導入外,省下的中央空間更可放置手提包包。

此外,新車透過更細的 A 柱設計,提升了駕駛人視野;在前擋下緣處,也同樣不會看到雨刷或其他部件,視野開闊性與行車安全都更能獲得提升。

座椅材質可見採用織布設計,根據日規車型,Fit 將前座椅導入人體工學更適合久坐,削細的頂部設計也讓回頭更為容易;而前座椅除了設計弧度保留後座乘客腿部空間外,後座椅也以加厚的設計,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座椅材質可見採用織布設計;中央觸控液晶螢幕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系統整合其中。EPB 電子手煞車的導入,省下的中央空間更可放置手提包包。來源:公開社團 Honda FIT4 Club Taiwan (Wei Min Kao)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其他相關配備與動力配置,在先前 U-CAR 從經銷端掌握到的相關報導中,已經有了詳盡的產品報導。此次台灣本田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內容包含有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RDM 道路偏移抑制、以及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並在 e:HEV 車型上增加駕駛膝部氣囊以及 BSI 盲點警示等。

媒體拍照取消,Fit 自 18 日起直接開始巡展

原本台灣本田預計提前安排媒體拍照會,但因為疫情延長而取消,也讓國內媒體錯過了搶先親睹 Fit 的機會。此次網友拍到的 Fit 為教育訓練用車,正於 Honda 保養據點進行上市前的教育訓練作業。對 Fit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致電各據點預約 18 日正式起跑的巡迴賞車。

而預計 7 月 18 日起開始於國內 Honda 展間巡展的 Fit,將在各巡迴展間停留約 2 至 4 日。在正式上市以前,提供消費者先行賞車與預訂。正式發表時間則要到 9 月份,而根據之前 U-CAR 得知的訊息,e:HEV 車型並不會同步就開始交車,而是很可能會等到 2021 年第四季中之後,才會開始交車。

此次網友拍到的 Fit 為教育訓練用車,預計 7 月 18 日起開始於國內 Honda 展間巡展。來源:公開社團 Honda FIT4 Club Taiwan (Wei Min 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