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提到,Tesla 旗下的 Supercharger V3 超級充電站即將開始進行升級至 300kW 的作業,不過 Elon Musk 並沒有透露進一步的細節,包括預計的時間、區域等;相較目前 V3 超充站的 250kW 功率,升級後約可提升 20%的充電功率。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提到,Tesla 旗下的 Supercharger V3 超級充電站即將開始進行升級至 300kW 的作業。

現行的 Supercharger V3 超級充電站,最早於 2019 年開始在美國紐約市啟用,並拓展到全球市場,臺灣市場亦於 2020 年 6 月導入。一個標準的 Supercharger V3 Charge box 功率為 1 MW,可提供 4 個 250kW 的單樁充電槍使用。

廣  告

而隨著產品更新,Tesla 的競爭對手也開始追了上來,包含歐規 CCS2 最高 350kW、CHAdeMO 3.0 達 500kW,雖然目前 CCS2 與 CHAdeMO 陣營的電動車能夠支援如此高充電功率的車輛非常稀少,甚至尚無商用化的大規模應用,不過對 Telsa 來說,帳面數字可不能落後太多。

一個標準的 Supercharger V3 Charge box 功率為 1 MW,可提供 4 個 250kW 的單樁充電槍使用。

若未來 Supercharger V3 升級為 300kW 功率,「理論上」可節省 20%的充電時間,然而若對照目前的充電曲線,300kW 比較類似峰值功率、或超額電流電壓的概念,也就是最高 300kW 只會持續短暫的時間,之後便會進入額定功率的階段。

由於 Elon Musk 沒有說明升級的細節,因此無法得知 V3 升級是更換硬體設備、或是透過增壓方式所達到,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

由於 Elon Musk 沒有說明升級的細節,因此無法得知 V3 升級是更換硬體設備、或是透過增壓方式所達到,也有可能是透過翻新整流器設備規格的方式;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