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二代 Acura NSX Type S 限量車型推出,也宣告這個世代即將終結,不過根據外媒訪問 Acura 副總裁兼品牌長 Jon Ikeda 的內容顯示,NSX 似乎仍有後續發展。雖然並沒有任何相關規格,甚至也並未提供確切說法,但也暗示下一代 NSX 很有可能會採用純電動力系統。

這一代 NSX 在推出 Type S 之後,就將在今年正式結束車系,不過或許下一代 NSX 將有好消息?

Ikeda 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表示, NSX 不僅是一輛性能跑車,同時也傳遞了 Honda 與 Acura 品牌想要表達的訊息。初代 NSX 採純燃油引擎設定,第二代則改為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接下來一定還有後續。這樣的說法其實已經算很清楚,只差沒有明確說出會有下一代 NSX 而已。

第一代 NSX 搭載燃油引擎,第二代使用油電混合動力,第三代或許將變成純電動力系統。

而提到第一代燃油、第二代油電,似乎也在暗示接下來就該換上純電動力系統。事實上,以目前排放法規的限制,還有純電動力系統的成熟度與性能表現來看,未來推出的高性能跑車改用純電動力系統也是合理選擇。不過 Ikeda 拒絕確認這項猜測,僅在採訪時以笑容帶過。

另外,Ikeda 認同第二代 NSX 對集團財務來說並非成功產品,不過仍對集團帶來了實質幫助。比如說,由於採用油電動力系統,開發過程帶來許多寶貴知識,知道該如何打造出能夠具備駕駛樂趣的電動車。即便沒有透露任何有關於第三代 NSX 的具體消息,但從訪談中多少還是可以嗅出值得期待後續發展的味道。

廣  告

初代 NSX 在 2005 年停產,經過多年等待,終於在 2016 年迎來第二代車型。假如仍維持 10 年之後才推出下一代的速度,恐怕車迷們還有好一段時間得等。至少在連概念車都還沒有下落的情況下,下個世代誕生恐怕還有些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