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 Acura 在 8 月 12 日發表 NSX 最終的限量車型 NSX Type S 後,掛上 Honda 品牌銷售的日規 Honda NSX Type S 也在月底於日本發表,將於下月 2 日開始於指定 NSX 經銷商預售,並且將會在明年 7 月限量交出 30 輛。

隨著日本 NSX 現行款式已經售罄,NSX Type S 將會是現行世代最後一次入手的機會。不過可惜的是,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本田已經確定不會再接受 NSX 的訂單。

廣  告

日規 Honda NSX Type S 外型與 Acura 的美規車型相去不遠。除了專屬 Type S 貼紙外,車頭部分,相較於現行 NSX,NSX Type S 加大了車頭水箱護罩面積,以取得更佳的冷卻效果。同時換上了燻黑頭燈,以及獨特且更具侵略性的保險桿。前下擾流板、側門檻、後擾流板和後分流器導入碳纖維材質,而碳纖維車頂也是標準配備。NSX Type S 前後輪距也都有微幅增加,藉此強化操控表現。

相較於現行 NSX,NSX Type S 加大了車頭水箱護罩面積,以取得更佳的冷卻效果。同時換上了燻黑頭燈,以及獨特且更具侵略性的保險桿。

輪圈部分,則是全面更換為鍛造鋁圈。採用全新五幅雙爪的設計,可以選擇霧面灰或高亮黑色塗裝更強化運動的印象;NSX Type S 也有 10 種專屬車色,其中,霧面高譚灰是 Honda 首次提供的消光車色選擇。

NSX Type S 全新五幅雙爪的鍛造鋁圈搭配 10 種專屬車色。

在車艙,NSX Type S 則沒有顯著的變化,主要增加手套箱上專屬鏽飾,並提供 3 種顏色內裝選擇,還可有 Alcantara 麂皮混質座椅與頂篷選項。

在車艙,NSX Type S 則沒有顯著的變化,主要增加手套箱上專屬鏽飾。

NSX Type S 動力系統部分則維持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同時搭載先進的 SH-AWD Sport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設有 3 具馬達,其中後軸有 1 具 Hybrid 馬達,另外 2 具馬達驅動前軸。

NSX Type S 整套油電系統的綜效輸出突破 600 匹。

在引擎部分,NSX Type S 換上 NSX GT3 Evo 賽車所使用的渦輪增壓器、全新噴油嘴和中冷器,引擎輸出從提升至 529 匹;再加上強化的電池增加 20%的蓄電量與 10%的輸出,整套油電系統的綜效輸出則來到 609 匹。原本車上所搭載的 9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樣也有所更動,不僅換檔速度比原本快上 50%,新增 Rapid Downshift Mode 快速退檔模式,在需要急加速的時候可以跳檔操作。

底盤方面,NSX Type S 也都以 GT3 Evo 賽車的規範進行強化,駕駛模式也經過重新調整以提高性能。消費者可以進一步選配 Lightweight Package 輕量化套件,將煞車系統改成陶瓷碳纖維材質,另外還包含碳纖維引擎外蓋、車內裝飾,可減少重量達 26.2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