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7 月底時,和泰汽車才藉 Lexus Electrified 品牌概念店開幕,揭示 Lexus UX 300e 及 NX 450h+將導入的訊息。更在 8 月時,由眼尖 U-CAR 網友在服務廠捕獲 UX 300e 實車現身。

而日前,和泰汽車正式發出 Lexus UX 300e 新車上市發表會預告,表示新車將在 9 月 29 日於國內採線上發表會的形式公開,但並未透露新車的相關資訊。

Lexus UX 300e 將在 9 月 29 日於國內採線上發表會的形式公開,但並未透露新車的相關資訊。
廣  告

不論是 Lexus UX 300e 是 Toyota 原廠在現有 TNGA 架構下所衍生的 BEV 車款,而非目前仍開發中的 e-TNGA 全新電動車平臺,作為 Lexus 前導純電動車款的 UX 300e,主要是對應個別市場在電動車的需求。而 Lexus 首款以 e-TNGA 底盤打造的市售車型,則是預計在 2022 年推出、以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全新純電休旅產品。

雖然目前尚未能得知 UX 300e 於國內的預估新車售價,不過在其正式進入國內純電動車市場後,所瞄準的應該是 200 萬內的電動車產品。在車型充電規格部分,據了解 UX 300e 將採用 AC 慢充 J1772 搭配 DC 快充 CHAdeMo 之規格設定。日前 Lexus 一在部分據點完成快速充電樁的設置。

8 月時,由眼尖 U-CAR 網友在服務廠捕獲 UX 300e 實車現身。

綜觀目前國內的純電動車款來說,包含可視為市場主力的 Tesla Model 3 車系,以及 BMW i3/i3S、Hyundai Kona Electric 以及 Nissan Leaf 等,都在其 UX 300e 的火力範圍內。再加上預售 219 萬元的 Volvo XC40 Recharge,也將在 12 月導入國內。

近幾年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尤其是 Tesla Model 3 爆炸性的成長,大量吸引 200 萬以內的豪華車潛在買家,再加上傳統豪華車廠的 BMW、Mercedes-Benz、Jaguar、Porsche 與 Audi 陸續推出電動車款,讓原本以 Hybrid 油電技術取得環保節能科技光環的 Lexus,反而成為市場上少數沒有提供 BEV 產品的豪華品牌,這對於 Lexus 造成不少壓力。

UX 300 e 的導入,也讓 Lexus 成為能販售 BEV 車款的豪華品牌。

因此,能否儘速導入 BEV 車款的「時間」考量,成為現有品牌 BEV 產品的 UX 300e,最終決定導入的關鍵因素。同時,UX 300 e 的導入,也讓 Lexus 成為能販售 BEV 車款的豪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