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於 2018 年 6 月推出的第 4 代 Jimny 車系,復古的方正造型自推出後即廣受全球消費者的歡迎,甚且自 2019 年 5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後,由於新車受訂數已遠遠超過原廠的新車產能,更在 2020 年暫時停止國內新車接單,目前至今仍未重新開放新車接單,第 4 代 Jimny 車系自推出後於新車市場上始終擁有著超高的人氣及買氣。

Suzuki 近期發表 2022 年式 Jimny 車系,預計 2021 年 10 月 20 日先行於日本市場上市,新車售價則自 148.5 萬日圓起至 208.45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為 38 萬元起至 53 萬元。

雖然 Suzuki Jimny 車系即使在日本當地市場,目前也有著長達一年以上的候車期,但 Suzuki 近期仍發表 2022 年式的 Jimny 車系,預計 2021 年 10 月 20 日正式於日本市場上市,並開出 Jimny 車型 1,5000 輛以及 Jimny Sierra 車型 1,200 輛的年販目標。

2022 年式的日規 Jimny 車系主要針對節能及安全配備進行更新,但在日本市場的新車售價及車型編成則未有更動,皆提供 Jimny 以及 Jimny Sierra 兩種基礎車型配置選擇,並具備 5 速手排及 4 速自排的傳動設定,新車售價則自 148.5 萬日圓起至 208.45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為 38 萬元起至 53 萬元。

2022 年式日規車型針對配置 4 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型,首度加入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藉此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

至於在 2022 年式日規車型的更動部份,首先在安全配備設定上,即使未配備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的車型,亦將感應式頭燈組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而在配置 4 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型,則首度加入了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藉此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而基礎的日規 Jimny 車型亦增加了備胎蓋下方飾板。

2022 年式日規車型即使未配備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亦將感應式頭燈組列為標準配備。基礎的日規 Jimny 車型亦增加了備胎蓋下方飾板。
廣  告

2021 年已被海外媒體多次拍攝到偽裝測試車的 Jimny LWB 長軸車型,據海外媒體報導預估將在 2022 年正式推出,並於歐洲市場發表五門車型,預計採用 1.4 升四缸渦輪輕油電動力配置,提供較現行車款更出色的動力及燃油效率表現。不過受到目前疫情及原料缺件、對於新車產能及推出計畫皆有明顯影響下,上述新增車型仍有可能會延遲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