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今(14)日發表小改款 Focus 車系。新車擁有嶄新的車頭面貌與外觀的小幅更新,同時導入包含最新 Sync4 車載資訊系統、48V Mild-Hybrid 與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等科技。性能版本 Focus ST 及旅行跨界 Focus Active 也同樣獲得面容更新。

歐洲 Ford 發表小改款 Focus 車系。新車擁有嶄新的車頭面貌與外觀的小幅更新,同時導入包含最新 Sync4 車載資訊系統、48V Mild-Hybrid 與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等科技。
廣  告

全新設計頭燈、8 角設計水箱護罩

繼上月推出小改款 Fiesta 後,歐洲 Ford 再針對 Focus 進行小改款工程。外觀部分,小改款 Focus 明顯擁有近乎煥然一新的車頭面貌。頭燈造型顯得更有稜有角並且線條更顯修長,並且 LED 光源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高階車型亦有著主動式頭燈可選擇。水箱護罩則由六角型改為 8 角設計,並且將車頭 Ford 廠徽納入。

同時,率先發表的 ST-Line 車型,不僅在水箱護罩蜂巢狀設計的開口更為明顯,車型的前保桿的造型亦隨著車頭有所變化。左右氣壩如今沿中央連成一氣,形狀也更為方正立體;透過銀色飾板的妝點,層次感也明顯許多,使車輛更具有霸氣的運動視覺。

車尾部分,小改款 Focus 則維持既往,立體設計的尾燈組以及光條,同樣提供細緻而尊榮的視覺感受。尾燈則追加提供 LED 光源與燻黑燈殼的選項。

外觀部分,小改款 Focus 明顯擁有近乎煥然一新的車頭面貌。頭燈造型顯得更有稜有角並且線條更顯修長。ST-Line 車型不僅在水箱護罩蜂巢狀設計的開口更為明顯,車型的前保桿的造型亦隨著車頭有所變化。左右氣壩如今沿中央連成一氣,形狀也更為方正立體

Focus ST 在 ST-Line 基礎上,換上了 ST 專屬的槍灰色水箱護罩及前保桿設計。旅行跨界 Focus Active 則於水箱護罩部分採用直瀑式鍍鉻設計,前保桿兩側也換上不同的氣壩造型,整體呈現較為斯文的扮相。

Focus ST(上)在 ST-Line 基礎上,換上了 ST 專屬的槍灰色水箱護罩及前保桿設計。旅行跨界 Focus Active 則於水箱護罩部分採用直瀑式鍍鉻設計。

13.2 吋 Sync4 車載資訊系統導入

雖然車頭有著不同面貌,但小改款 Focus 最重要的更動是在於車艙內導入最新的 Sync4 車載資訊系統。其擁有龐大的 13.2 吋觸控螢幕配置,並且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聯網微星導航以及 Ford Power-Up 的 OTA 無線更新功能。因應更大的螢幕,中控也減少了實體按鈕設計。引擎啟動鍵也改至原本空調旋鈕處。

車艙內導入最新的 Sync4 車載資訊系統。其擁有龐大的 13.2 吋觸控螢幕配置,因應更大的螢幕,中控也減少了實體按鈕設計。引擎啟動鍵也改至原本空調旋鈕處。

小改款 Focus ST 一樣採用 Sync4 系統,且具有 ST 專屬的性能化內裝鋪陳。但小改款車型捨棄過去搭載的 Recaro 跑車座椅,而改採用 Ford 自家的 Ford Performance 運動座椅。

小改款 Focus ST 捨棄過去搭載的 Recaro 跑車座椅,而改採用 Ford 自家的 Ford Performance 運動座椅。

主動安全新增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輔助

針對主動安全部分,小改款 Focus 導入了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輔助。在時速 65 公里以上時,若偵測欲變換的車道後方有來車接近,除了盲點警示外,系統會以主動轉向輔助提醒駕駛停止行動。同時,Intersection Assist 交叉路口輔助則是進一步強化了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偵測範圍。

1.0 升 48V Mild Hybrid、7 速 PowerShift DCT 導入

小改款 Focus 於動力部分的革新,在於針對現有的 1.0 EcoBoost 動力導入 48V Mild Hybrid 系統,以提升油耗以及排污表現,並且擁有最高 155 匹馬力的輸出,而且將其自動變速箱由 8 速 SelectShift 自排改為 7 速 PowerShift DCT。

針對現有的 1.0 EcoBoost 動力導入 48V Mild Hybrid 系統,以提升油耗以及排污表現並且擁有最高 155 匹馬力的輸出,而且將其自動變速箱由 8 速 SelectShift 自排改為 7 速 PowerShift DCT。

如此一來,小改款 Focus 具有 1.0 EcoBoost(搭配 6 速手排)、1.0 EcoBoost Hybrid(搭配 6 速手排、7 速 DCT)與 1.5 EcoBlue 柴油(搭配 6 速手排、8 速自排)等動力選擇。

至於小改款 Focus ST,原廠僅表示現行 2.3 升渦輪汽油動力並不會有更動。但搭載 2.0 柴油引擎、最大輸出 190 匹馬力的版本並未被提及,有可能藉由小改款工程而不再生產。

至於小改款 Focus ST,原廠僅表示現行 2.3 升渦輪汽油動力並不會有更動。但搭載 2.0 柴油引擎、最大輸出 190 匹馬力的版本並未被提及,有可能藉由小改款工程而不再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