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0 月中旬 Ford 於歐洲發表了 4 代 Focus 車系的小改款,包含一般車型、Focus Active 與性能版 ST 車型,2022 年 2 月份曾有 U-CAR 網友捕獲小改款 Ford Focus ST 間諜照,而近日又有網友於 U-CAR 討論區上傳捕獲小改款 Ford Focus Active 的照片,車色塗裝甚至是以往臺灣市場未出現過的 Desert Island Blue,預告小改款 Focus 車系在國內上市時間不遠了。

近日網友於 U-CAR 討論區上傳捕獲小改款 Ford Focus Active 的照片,車色塗裝甚至是以往臺灣市場未出現過的 Desert Island Blue,預告小改款 Focus 車系在國內上市時間不遠了。

車頭造型精進,尾燈排列調整加入 LED 燈條

第 4 代 Focus 車系小改款主要的改變,集中在精進車頭造型,新型頭燈更為狹長且帶稜角,LED 晝行燈條樣式也有所調整,水箱護罩從 6 角型換成 8 角型樣式,更顯視覺效果放大,車尾造型改變主要集中在尾燈組樣式,輪廓與小改款前相仿,換上 LED 燈條,並調整內部排列方式,鈑件摺線、保桿與尾翼造型則保持小改款前動感設定。

小改款 Focus 車系小改款主要的改變,集中在精進車頭造型,車尾則換上新式 LED 燈條尾燈組,上圖為歐規 Focus Active Vignale 版本,下圖為歐規 Focus ST-Line Vignale 版本。

Desert Island Blue 新色將導入?彰顯小改後動感外型

此次捕獲的間諜照中,可以看到 Ford Focus Active 採用海外市場稱為「Desert Island Blue」的新款藍色塗裝,與目前國內市場推出的「星燄藍」呈現不同的車色質感,更加匹配小改款後的動感外型。雖然透過照片僅能看到車側與車尾部分造型,但可以發現與改款前採用同款 18 吋 5 輻雙色切削鋁圈、車身鈑件與造型也維持小改款前設定,主要更動為配備 LED 燈條的新款尾燈組。

國內有望導入「Desert Island Blue」新款藍色塗裝(上圖),與目前國內提供的「星燄藍」(下圖)呈現不同車色質感。

國內是否跟進 13.2 吋 SYNC 4 螢幕是產品力關鍵,Focus ST 有望比國產版更早登臺

內裝部分是否跟進歐規,升級 13.2 吋 SYNC 4 螢幕,目前消息尚未明朗。國內市場,福特六和於 5 月份針對 Focus、Kuga 雙車系推出 22.5 年式,並調整售價、領牌送電子後視鏡等。福特六和沒有正面回應小改款 Focus 車系上市時程,但依照先前捕獲進口版本 Focus ST 間諜照的腳步,Focus ST 有望比國產版本更早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國內消費者重視車內數位化中控等便利性配備,內裝部分是否跟進歐規,升級 13.2 吋 SYNC 4 螢幕,目前消息尚未明朗。

在此感謝 U-CAR 網友-Chis-(d6668985252)無私分享,後續編輯部將依據間諜照獎金辦法,主動聯絡得獎事宜,也請網友們持續努力,與大家分享更多捕獲照片。關於 Ford Focus 車系小改款消息 U-CAR 將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