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稍早公布一項總金額達 37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086 億元的生產設施投資案,範圍遍及美國中西部,藉此加速 Ford+集團策略進展。其中便包含第 7 代 Mustang 以及最新世代 Ranger 的量產作業,除此之外,在 Rouge Electric Vehicle Center 電動車生產中心製造的 F-150 Lightning 產能亦將獲得提升。

Ford 藉著公布投資案的時機,順道釋出第 7 代 Mustang 生產相關消息,並暗示 6 速手排仍會存在。

該項投資案主要針對密西根州、俄亥俄州以及密蘇里州,與之相關的車系包括 Mustang、Ranger、F-150 Lightning,以及 E-Transit 純電商用車,預計可以創造超過 74,000 個直接或間接工作機會。而在提及第 7 代 Mustang 的時候,Ford 隱藏了一個彩蛋,稍微注意就能發現「GENERATION」當中的字母「O」,其實是個 6 速手排的圖樣。

Ford 預計花費新台幣約千億元升級新增生產設施,才能生產新世代車款。

這暗示了即將推出的第 7 代 Mustang 並沒有跟隨潮流改採全自排設定,仍舊會保留手排版本,且應該會是 6 速手排設定。這個小彩蛋也符合 Ford Performance 性能部門車輛計畫總監 Ali Jammoul 先前的發言,他表示不能明說現在是否一定會有手排變速箱,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將應用更多電動化系統,且手排變速箱在未來的某一天總是會消失。

廣  告

根據近期流言指出,第 7 代 Mustang 將在 2023 年 4 月發表,並在稍後以 2024 年式車型開賣。現行 EcoBoost 與 Coyote V8 兩種動力系統會在發表時一併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則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

除了 37 億美元的生產設施投資,Ford 另外還有一筆 1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293 億元的生產環境改善案。計畫分成 5 年時間,逐步改進全美國各個生產工廠的勞動環境,並增加 6,200 個工會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