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式肌肉車、同時也是 Ford 品牌麾下極具性徵意義的車系代表之一,Ford Mustang 野馬現行販售的乃是 2015 年首度亮相的第 6 代作品,而在 2022 上半年,新世代、也就是第 7 代的相關產品資訊陸續傳來,其中也包含了第 7 代 Mustang 很可能預約 2023 年現身的資訊。不過,從近日傳出的消息來看,Ford 很可能會為新世代 Mustang 提前其登場時機。

預期 9 月份於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上,Ford 就會揭示全新世代 Ford Mustang,投產時機則會落在 2023 上半年度。Ford 北美高層透露,Ford 迫不及待想要與消費者分享新世代 Mustang;話雖然是這樣說,但實際上從 2021 年、2022 上半年 Mustang 銷售成績的大幅下滑來看,提早推出新世代以期許銷售成績回升,是相當合情合理的設定。

新世代 Ford Mustang 的產品資訊,在 2022 上半年就已經陸續傳出,近日則是傳出 Ford 有可能會提前在 9 月份底特律北美車展上,就帶來第 7 代的 Mustang。

Mustang 之於 Ford,可以說是一個重要旗幟,代表了一定程度的經典與傳承,這也是 Ford 在打造量產電動車時,先行以 Mustang Mach-E 來與消費者溝通,純電且導入跨界元素的「野馬」,其所具備的號召力,與單純 Mach-E 還是有所不同,即便從諸多面向來看,Mustang Mach-E 單純就只是冠上了 Mustang 之名而以,但卻也是 Ford 在經典野馬之名外,增添了諸多全新可能性的意涵。

Mustang 在 Ford 品牌歷史中,擁有相當程度代表性,而 Ford 在量產電動車時,就將 Mustang 之名導入其中,推出了 Mustang Mach-E。

現今在講述到新車款時,有幾項重點元素不可錯過,除了代表了未來自動駕駛科技演進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Ford 的 Co-Pilot360 系統),更重要的,就是「電能化」科技的導入與否;畢竟全球各大市場環保法規都朝向電動化的未來走勢,因此電動車、電能動力科技等,不僅僅是潮流趨勢所在,更是品牌能否持續生產販售車輛的環節之一。

Ford 目前並沒有針對新世代 Mustang 的相關資訊正式公布,但從先前執行長 Jim Farley 透露,Mustang 與 Bronco Raptor 等經典車系未來仍舊會有燃油引擎的配置來看,新世代 Mustang 究竟會有著怎樣的編成規劃,著實讓人期待。

只是,這樣的趨勢潮流並不適用於所有車款,至少 Ford 現階段是這樣認為的,根據先前傳出的消息來看 Ford Mustang 並不會輕易轉往電能發展,Ford 執行長 Jim Farley 強調,Mustang 與 Bronco Raptor 等車款未來仍舊會有燃油引擎的配置,手排車型也還是會持續提供。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世代 Mustang 還是會延續既有動力藍圖,包含了 GT 等級的 V8 動力,以及 2.3 升 EcoBoost 引擎,但應當也會做出相當程度的動力升級。

廣  告

比較值得留意的部分,是 Ford 表示 Mustang 仍舊會搭載有傳統燃油引擎,但這不代表 Mustang 不會有電能化的動力科技導入,例如 Hybrid、甚至於 Plug-In Hybrid 的油電動力系統,應當會是相當不錯的設定,也就是說很可能會除了傳統燃油引擎之外,油電動力很可能也會在車型列表之中。不過,一切仍有待 Ford 後續的規劃資訊公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