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為美式肌肉車代表之一,其擁有將近快 60 年的歷史,在眾多車迷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在 9 月中旬的底特律車展也亮相了全新第 7 代 Mustang;而英國新創電動車公司 Charge Cars 於 2018 年時就已著手將 1967 年 Ford Mustang 打造成純電車款,近日則正式宣布這輛電動 Mustang 將在 10 月下旬於美國亮相,全球限量 499 輛,最大馬力超過 500 匹。

近日英國新創電動車公司 Charge Cars 宣布 1967 年電動 Ford Mustang 將在 10 月下旬於美國亮相。

保留經典外型,全新打造的動力模組

雖然保留了 1967 年 Ford Mustang 經典外觀,但其車身零件都採現代式的設計,包括 LED 的頭燈及尾燈、引藏式門把和全新設計的輪圈,封閉式的水箱護罩,車身鈑件也使用輕量化的複合材質來打造,並換成 Charge Cars 的廠徽;動力的部分,搭載 63kWh 容量的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達 200 英里 ( 約 322 公里 ) ,支援 50kW 功率 DC 直流快充,將電量充至 80%約需 1 個小時。

雖然保留了 1967 年 Ford Mustang 經典外觀,但其車身零件都採現代式的設計。

Charge Cars 於車輛的 4 個車輪各裝載 1 個電動馬達,形成四輪驅動的配置,最大輸出功率為 400kW ( 約 536 匹馬力 ) ,最大扭力為 155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 約 96 公里 ) 僅需 3.9 秒。

內裝的部分也經過重新打造,以現代化的樣貌來呈現,數位式儀表搭配上直立式大面積的中央資訊娛樂螢幕,3 輻式方向盤上整合了方向燈和雨刷等功能,並搭載按鍵式的排檔系統,車室內還可提供客製化的配色。安全配備上則有 TCS 循跡防滑控制、ESC 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AutoHold、交通號誌識別、LDW 車道偏離警示和自動煞車等系統。

Charge Cars 於車輛的 4 個車輪各裝載 1 個電動馬達,形成四輪驅動的配置,最大輸出功率為 400kW ( 約 536 匹馬力 ) 。
內裝的部分也經過重新打造,以現代化的樣貌來呈現,數位式儀表搭配上直立式大面積的中央資訊娛樂螢幕,配上按鍵式的排檔系統。

經 Charge Cars 重新打造,獲得重生的純電 1967 年 Ford Mustang 將在 10 月下旬美國洛杉磯 Petersen 汽車博物館首度亮相,並會參與美國西岸和其他地區的一系列活動,隨後會在 11 月中旬的洛杉磯車展登場,全球僅有 499 輛,售價為 350,000 英鎊 ( 約新臺幣 1,235 萬 ) 。

純電 1967 年 Ford Mustang 全球僅有 499 輛,售價為 350,000 英鎊 ( 約新臺幣 1,235 萬 ) 。
廣  告

全新 Mustang 依舊為燃油動力,未來不排除導入電能配置

於 9 月中旬登場的全新第 7 代 Mustang 動力依舊搭載 2.3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以及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兩種規格,尚未有 Hybrid、甚至於 Plug-In Hybrid 的油電動力系統,而隨著國際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是否仍然維持傳統燃油引擎,一切仍有待 Ford 後續的規劃的資訊,而在原廠還未讓 Mustang 搭載電能系統之前,新創公司 Charge Cars 已迫不急待讓經典野馬換上純電動力系統。

全新第 7 代 Mustang 尚未有 Hybrid、甚至於 Plug-In Hybrid 的油電動力系統,而新創公司 Charge Cars 已迫不急待讓經典野馬換上純電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