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大廠 Ford 透過官網宣佈,由於供應鏈晶片短缺,造成產能跟不上市場強勁需求,決定暫停販售北美 2022 年式 Mustang Mach-E,2022 年將不再接受新訂單,是品牌繼 3 月終止部分車型販售後,正式迎來電動野馬的全面暫時停售。原廠表示,北美部分福特經銷商仍有庫存現貨可購買,想趕在今年駕馭這匹純電野馬的消費者仍可碰碰運氣。

Ford 日前宣佈,暫停販售 2022 年式 Mustang Mach-E,是品牌繼 3 月終止部分車型販售後,正式迎來電動野馬的全面暫時停售。

野馬血統跨界出擊,銷量優於預期

依據 Cox Automotive 的銷量累計報告,2021 年在美國市場中最熱銷的電動車依舊是 Tesla,隨後為 Ford Mustang Mach-E,整年度銷售量達 27,140 輛,後續才是交出 16,742 輛的 VolkswagenID.4 與 14,239 輛的 Nissan Leaf。身為美國本土品牌,Ford Mustang Mach-E 延續 Mustang 車系的血統,以跨界車款之姿重新出發,在電動車市場獲得優於預期的銷售量,因此面對車用晶片短缺,北美 Ford 只好忍痛停售 2022 年式 Mustang Mach-E。

Ford Mustang Mach-E 延續野馬血統,以跨界車款之姿重新出發,在電動車市場獲得優於預期的銷售量,面對車用晶片短缺,北美 Ford 只好忍痛停售 2022 年式 Mustang Mach-E。

停售有跡可循,各大車廠皆面臨供應鏈問題

半導體晶片的短缺,已經影響全球車廠多時,Ford 早在 2022 年 2 月,暫停了美國與墨西哥部分工廠的生產作業,停工範圍也包含了 Mustang Mach-E 的生產線。因此,品牌 3 月已暫停了部分車型的販售,此次電動野馬的全面停售早已有跡可循。對電動新車仍有強勁需求的消費者,恐轉往其他同級的競爭對手,不過,他們也一樣有著生產供應鏈問題,面臨滿手訂單,卻無車可交的窘境。

美國 Ford 官網上可看到,各式車型的 Mustang Mach-E 皆不再接受新訂單 Not Available for Order。

力拼 2023 年產 21 萬輛,電動野馬成傳統車廠對抗新創品牌主力

作為 Ford 轉型電動化車廠的重要代表作,Mustang Mach-E 不負眾望,在美國本土與海外市場開出亮眼的銷售佳績,可說是美國老牌汽車廠的重要里程碑。品牌也宣布,目標在 2023 年將電動野馬的產能提升 3 倍,依據目前年產 7 萬輛的產能推估,屆時將會達到每年 21 萬輛的數目,滿足歐美市場對於電動車的強勁需求。

以經典跑車為名的 Ford Mustang Mach-E 在美國與全球市場皆開出亮眼銷售成績,是品牌轉型電動化車廠的一大重要指標。品牌希望在 2023 年達成 21 萬輛的年產量,滿足歐美市場需求。

F-150 Lighting 將投產?Ford 執行長 Twitter 推文曝日期

除了廣受好評的 Mustang Mach-E,Ford 轉型計畫的第 2 輛新車,純電皮卡 F-150 Lighting,雖尚未正式上市,仍早已收穫超過 20 萬張預約訂單。品牌執行長 Jim Farley 也在 Twitter 發佈圖片,預告車款將在當地時間 4 月 26 日開始生產,確切交車時間則尚未公布。

甫發表便接獲超過 20 萬張訂單的 Ford F-150 Lighting,品牌執行長 Jim Farley 在 Twitter 預告,將在 4 月 26 日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