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今(8)日正式發表旗下最新中型休旅戰力 Hyundai Tucson L。新車維持預售階段的單一動力雙車型編成設定。入門 GLT-A 車型正式價格為 97.9 萬元,高階 GLT-B 車型則設定在 106.9 萬元,雙雙比預售時降了 2 萬元。

Hyundai Tucson L 入門 GLT-A 車型正式價格為 97.9 萬元,高階 GLT-B 車型則設定在 106.9 萬元,雙雙比預售時降了 2 萬元。

Tucson L 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動力,並且將 Hyundai SmartSense、車艙雙 10.25 吋大螢幕與線傳排檔等列為全車系標配,具有豐富的科技配置。而 Tucson L Turbo Hybrid 動力,須等到 2022 年才有機會在國內現身。

Hyundai 原廠在 2020 年推出邁入第 4 代車型的大改款 Tucson,並陸續在全球幾個主要市場登場,而國內則是在 2021 年第四季才展開預售,較晚的時機點,除了是因應導入國產之節奏外,也同樣受全球疫情、晶片供不應求等影響。

在國產化的新車上,最為關鍵的設定,當屬此次推出的 Tucson,乃是長軸版本車型,並且刻意在車名中保留了 L 字樣。之所以推出長軸版本,主要還是因應主流市場競爭對手的車格規劃。Tucson L 車長來到 4,630mm,軸距也突破了 2,750mm 水準,意味著更為出色的空間表現。

此次推出的 Tucson,乃是長軸版本車型,並且刻意在車名中保留了 L 字樣。車長來到 4,630mm,軸距也突破了 2,750mm 水準,意味著更為出色的空間表現。

充滿肌理並讓 Tucson L 展現運動化體態的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正是現行運用在諸多家族成員上的重要設計,而除了車頭及高辨識度的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合,分離式燈組設計之外,新世代 Tucson L 車尾有如鐮刀造型之尾燈造型,同樣也具備極高辨識特性,尤其當 LED 亮起時,更將尾燈組許多細節設計突顯出來,而在高階的 GLT-B 車型上,尾燈組還加入 LED 貫穿燈條,科技感更加濃厚。

Tucson L 展現運動化體態的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正是現行運用在諸多家族成員上的重要設計。車尾有如鐮刀造型之尾燈造型,同樣也具備極高辨識特性。

下方保桿也採用多層次的造型,中間的菱格紋就如同與水箱護罩樣式呼應一般,層次感十足,車側更是加入了懸浮飾條設計,豐富的線條與層次,不僅僅是突顯了視覺上的層次感,更讓人感受到細膩筆觸,運用在外觀上的每個角落。

豐富的線條與層次,不僅僅是突顯了視覺上的層次感,更讓人感受到細膩筆觸,運用在外觀上的每個角落。

車室空間的陳設同樣也能感覺到家族風、科技風,雙 10.25 吋數位儀表螢幕,電子線傳排檔的按鈕式檔位控制,都是車室空間重點特色所在;在質感相關的用料與配置部分,例如皮革包覆、皮革座椅、鍍鉻飾條、類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整體駕駛座艙視覺與觸覺上,都給人相當不錯的印象。

雙 10.25 吋數位儀表螢幕,電子線傳排檔的按鈕式檔位控制,都是車室空間重點特色所在。

此外,Tucson L 的長寬高尺碼為 4,630×1,865×1,665mm,最關鍵的數據就是 2,755mm 軸距,直接反應在後排車室空間,實際乘坐在後排座椅上,清楚可以發現膝部空間非常寬裕,而頭部空間也不顯壓迫。行李廂則更顯得寬敞,視覺上就能感受到差異性,但南陽實業並未公布實際車尾行李廂容積數字,這與其客貨認證資格有其關係,後排座椅椅背後方鐵桿,則是會影響到椅背傾斜角度。

2,755mm 軸距,直接反應在後排車室空間。
行李廂則更顯得寬敞,視覺上就能感受到差異性,但南陽實業並未公布實際車尾行李廂容積數字,這與其客貨認證資格有其關係,後排座椅椅背後方鐵桿,則是會影響到椅背傾斜角度。

除了便利性配備之外,Tucson L 全車系都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這套具 Level 2 自駕輔助等級之先進主動安全系統,除了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之外,其他如 LFA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FCA-JX 對向來車路口煞停輔助、BCA 盲區碰撞避免輔助、RCCA 後方交通防撞輔助、ROA 後座乘員未下車警示和 SEW 安全下車輔助等,皆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並沒有因車型而有所差異。

Tucson L 全車系都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是具 Level 2 自駕輔助等級之先進主動安全系統。

動力部分,Tucson L 雙車型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7 速 DCT 自手排變速箱,具有能源局能耗測試值最高每公升 15.7 公里的一級水準。

Tucson L 雙車型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7 速 DCT 自手排變速箱,具有能源局能耗測試值最高每公升 15.7 公里的一級水準。

南陽實業雖然並未刻意溝通,但先前在公布電能產品布局計劃時,就已經揭示過,除了 Santa Fe Hybrid 之外,南陽實業特別以 Turbo Hybrid 來劃分的戰力,還包含有 Tucson 車系也會推出 Turbo Hybrid 作品選擇,因此 Tucson L 車系勢必也會有油電選擇,不過因為導入國產時機還早,因此除了預估 2022 年登場的時機點外,也沒有更多相關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