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21 年底時,在國內正式發表第 4 代 Hyundai Tucson 車系,因應國內環保法規的因素,雖然南陽實業首波公布僅有 1.6 升渦輪動力的雙車型,但卻也透露後續會再追加推出 Hybrid 動力版本,隨後則又有 2.0 升汽油動力版本送測資料出爐,詢後後得知南陽實業也有推出入門車型的相關規畫。

原先南陽實業應當是預計在 2022 下半年,陸續為 Tucson 車系增添新高規與入門的動力選擇,但根據了解,受到缺料影響所致,相關上市計畫都有所延宕,時間點則還沒有明確資訊。

針對 Hyundai Tucson 車系的戰力設定,原本南陽實業計畫在 2022 下半年度,推出 2.0 汽油、Hybrid 等動力選擇,但受到缺料影響,上市時程需要後延。

Hyundai 在國內市場的產品布局其實相當積極,包含傳統燃油車款與電動車,目前國內主要級距戰力可以說是頗為齊全,在 2021 年時先後發表了 Kona 小改款、Santa Fe 小改款、新世代 Tucson 等車系,2022 年則是帶來了 Staria 車系,電動車市場布局則是先上市了 Kona Electric,2022 年 3 月則是推出 Ioniq 5。可惜的是,受到全球疫情連帶影響的晶片荒、缺料等狀況,因此在產能表現上也受到影響。

在 2021 年 12 月時,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資料中,就有出現 Tucson 2.0 汽油版的資料,不過南陽實業當時並未透露登場時機。

2022 年底正式發表的 4 代 Tucson 車系,為了因應市場主要競爭對手車格設定,南陽實業特別導入長軸版本車型,並且在車名中加入 L 字樣來做區隔,在動力部分也與往昔有所不同,首波僅推出 1.6 升渦輪引擎、兩車型的配置,配備設定也十足跟上市場潮流需求,產品競爭力相當不錯,在市場上也有著不錯回應,根據第一線業代傳來的資訊,4 代 Tucson 接單狀況相當不錯,但交車量卻未能直接反應。

廣  告

也正因為缺料導致產能受限,因此南陽實業針對 2.0 升動力的發表時機進行延後調整,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油電車型上,這兩種動力配置中,前者乃是意圖讓 Tucson 能夠往下延展戰力,也就是價格低於 97.9 萬 (GLT-A 車型售價) 的選擇,油電動力的車型,並非只是用來對應 CAFE 的設定 (目前有 Kona Electric 與 Ioniq 5 加權足以對應),則是用來往上攻的高規產品設定。